黃花風鈴木炸裂南投草屯 「黃金大道」周末最美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警分局、體育館及南開科技大學附近種植黃花或洋紅風鈴木,又以南開科大的富昌路人行道種得最為密集,而今年花期提早已陸續綻放,絕美的「黃金大道」儼然成形,不少民眾駐足欣賞,更吸引「愛攝客」搶拍,預計本周末最美。

草屯鎮公所指出,時序入春,各地繁花盛綻,鎮內街區最吸睛的就是風鈴木,有洋紅、黃花等品種,其中在草屯體育館、草屯警分局一帶零星栽植,南開科大、富功國小間的富昌路道路兩側則種得最密集,通常也是每年風鈴木花況最佳之處。

而因富昌路人行道旁均種植黃金風鈴木,且綿延上百公尺,周邊又有校區建築、幾棟洋房建物,每年春暖花開時,亮麗黃花夾道迸綻,加上城廓街區,形成絕美的「黃金大道」,頗有異國風情,廣受喜愛,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

近期草屯富昌路的黃花風鈴木陸續綻放,已見黃澄澄美景,「黃金大道」儼然成形,吸引路過民眾駐足欣賞,也有不少「愛攝客」前往搶拍,公所表示,往年通常落在3月初盛放,但今年入冬雖有寒流,但熱起來猶如夏天又少雨,花期提早。

任職於南開科大的林姓老師也說,他每年關注拍攝「黃金大道」,今年冬季偏暖,近期更熱且沒下雨,讓植物產生危機感,所以提早開花,花況已不錯,因此趁大學生還沒開學前先捕捉畫面,而本周末可望盛綻爆花,是賞花拍攝的最佳時機。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