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兒童5天連假 南投「竹山幸福巴士」增開3天18班次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清明及兒童節5天連假即將到來,南投縣竹山鎮公所宣布,免費短程接駁竹山-林內的「竹山幸福巴士」,在4月3、4、5日等3天將增開班次,以填補連假期間公路客運班次不足問題,讓在外的遊子也能快樂返家與家人團聚。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竹山鎮與雲林縣林內鄉毗鄰,兩地民眾往來頻繁,惟因屬於偏鄉路線,夜間6時以後,並無公車行駛,所以公所才會推出「竹山幸福巴士」彌補這段的公車空窗期,解決民眾憂心出了家門找不到公車可回家的問題。

「竹山幸福巴士」免費接駁專車,一般營運期間為每周五、六、日,候車地點計有沙東宮、延平農會、裕農新村、延和國中(全家超商)、前山路(來來檳榔)、台中客運(台3路線路口)、中崎(萊爾富超商)及林內火車站等8個站。竹山鎮發車時間為下午5點、6點10分及晚上7點20分;林內鄉發車時間為下午5點40分、6點50分及晚上8點20分,合計6個班次。

此次清明及兒童節連假,4月3、4、5日增開的班次與時間,也比照上述運行,換言之,3天將增開18個班次,尤其,目前疫情穩定趨緩,國旅市場熱絡,民眾多多搭乘公車等公共運輸系統,也可減少交通打結情況發生,但公所強調,搭乘「竹山幸福巴士」的民眾,在車內要戴口罩,同時禁止在車上飲食及大聲喧嘩,共為防疫盡分心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