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2023南投燈會要來了! 十大吸睛亮點再創爆滿人潮 最萌粉紅威力席捲南投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飛天遁地 燈會全面啟動

即將於2023年1月14日正式開幕的南投燈會,乘載著眾人的期待,今年將推出眾多保證吸睛的話題,期待在疫情後的國內首個大型燈會活動,創下驚人的話題與人潮,帶動新春檔期的南投觀光旅遊產業。

供DJI 0454

本次燈會主打與全球知名的日本插畫-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聯名,推出1座大型副燈、12個大型充氣偶燈、9場無人機煙火秀,還有上萬個聯名商品。期待打造出最萌、最粉嫩的新春燈會。
新任南投縣縣長許淑華表示,今年是她上任後的第一屆燈會活動,為求突破以往,特別於今年將傳統燈會結合智慧觀光的國際趨勢,大量融入科技互動,力求傳統與創新交相共融。今年燈會主打全齡共賞、全家同遊,更特別重視親子族群與年輕族群,分別與「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驚喜聯名,以及與LINE合作推出智慧導覽和數位集章,以行動護照的概念打造兼具傳統燈會之美與流行科技元素的南投燈會,肯定能再創話題與顛峰。
縣長更表示,推廣南投的文化特色、觀光資源、促進地方產業經濟,是縣府一直持續努力的方向,期待在疫情緩解之後,由「2023南投燈會」正式劃下產業復甦的嶄新時代,燈會每年都在求新求變,在各界的期待之下,定會端出眾多精采可期的內容,邀請大眾一同來南投,共度美好的金兔年。
舉辦至今邁入第八年的南投燈會,每年透過不同的創意與亮點打響知名度,創造過許多話題與紀錄,年年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已然成為國內燈會活動的指標性品牌。2022年在貓羅溪畔的水舞秀與全球知名的日本插畫品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首度合作,不僅吸引360萬以上人次參觀造訪,創造11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更獲得日本插畫家本人的社群轉發,促成一場美好的台日交流話題。

S 7831583

S 7831584
今年適逢金兔年,在各界引頸期盼之下,今年的燈會將乘勝追擊,再一次與「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合作,並且規畫專屬特區,在水舞廣場再度推出廣受好評的無人機秀,由400台無人機在空中演繹出P助與粉紅兔兔暢遊南投的畫面,以「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品南投、遊南投」呈現南投的物產與景點,刻劃出南投在地好吃好玩的特色。

不僅如此,今年與「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有著更多的合作,特別打造聯名主題燈區。搭配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燈會代言,推出高達7米的巨型主題副燈以及話題燈區。副燈「P助與粉紅兔兔之招財進寶」是由國際花燈大師-黃文全操刀,高達7米的花燈呈現傳統花燈工藝與知名插畫的魅力。除此之外,從進入燈會場域中,就能看到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大型拱門「穿越吧!新春之旅」迎接眾人,由P助和粉紅兔兔展開雙臂擁抱所有遊客,作為今年燈會的看點之一;會展中心後方還有廣闊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專屬燈區,由12座大型充氣裝置呈現出四種主題,分別有「發財吧!財神快拜」、「郊遊吧!新年走春」、「按讚吧!祈福求願」以及「告白吧!戀愛來了」。當中有化身成為祈福不倒翁與祈福御守的粉紅兔兔、還有牽著告白氣球的P助與粉紅兔兔,打造出不同話題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特區,只要來到南投燈會,可以一次捕捉到滿滿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只要拿出相機,肯定拍到讓人流連忘返。
除了燈區之外,更於燈會期間推出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聯名訂製燈會紀念幣、南投限定限量周邊商品,以及不定時縣長快閃發紅包,將以鋪天蓋地的方式,在2023南投燈會帶給眾人多到數不完、萌翻天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小紅包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小紅包

S 7831582

為結合國際觀光趨勢與跟進時代潮流,今年的南投燈會另一大特色亮點便是智慧觀光,將各大主題燈區以智慧科技LINE Bot結合LINE Beacon的藍芽訊號發送,推出燈區智慧導覽與數位集章,走到哪,智慧導覽就到哪,省去紙本導覽的環境負擔,兼具友善環境與科技潮流,只要一鍵加入「2023南投燈會智慧賞遊」官方LINE,開啟藍芽後就能透過手機進行燈區語音導覽與自動集章。集滿指定點數就能兌換每日限量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限量禮品,集滿各區點數還能參加抽獎活動,官方LINE上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粉紅兔兔,期待大眾於2023金兔年前往南投燈會,賞花燈、遊南投、玩新春。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