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採茶趣 南投新住民親子體驗一日茶農

中時新聞網/張妍溱報導

5月21日是國際茶日,為增進新住民與台灣茶文化之交流,南投縣府等單位22日在名間鄉奕馨園,舉行《一日茶農》採茶體驗活動,邀新住民與親友一同參與採茶及製茶活動,活動中有新住民專業講師現場分享兩岸茶道文化,增進新住民的品茶知識,進一步解台灣茶文化,場面溫馨有趣。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原民局聯手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人員參與《一日茶農》採茶體驗活動,新住民與親友們在茶農林洋毅指導下,進入茶園採茶、歲後也親自體驗揉茶、烘茶等一系列的製茶過程,相當新鮮有趣,大家玩得很開心。

民政處表示,南投是知名茶鄉,茶產量居全國之冠,名間鄉更是國內茶飲製品原料的產地,茶更是台灣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縣府繼日前的麻糬館體驗活動後,再度攜手移民署辦理一日茶農體驗活動,使新住民更了解在地文化,同時也增進親子與家人的關係,讓家庭更和諧。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專員陳金妙說,茶是台灣深具經濟與文化意涵的產業,更是台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元素,因此此次活動藉由南投縣產茶的在地特色,結合具製茶經驗的新住民,以達促進多元文化交流目標。

來自大陸的新住民講師謝秋敏,來台後致力推廣茶文化多年,當天於新住民及家屬製茶的過程中,也分享兩岸茶產業及品茶文化習俗之差異,並詳細解說臺灣茶與大陸茶的特色,讓在場的新住民對於兩岸茶道有更多認識。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