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好熱鬧!暨大可賞夜櫻今辦花席 紙教堂日人贈櫻種櫻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埔里好熱鬧!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種植千株櫻花近日盛開,校方今年首度夜間開放,讓遊客賞夜櫻,而今天則有櫻花花席等活動,吸引不少賞花客。另暨大的鄰居紙教堂則有日本長野縣辰野町櫻梅會前來贈櫻種櫻,由埔里鎮長廖志城等人共同種下象徵台日友誼的櫻花樹。

南投縣適合櫻花樹生長,縣內有多個賞櫻景點,校園內廣植千株以上櫻花樹的暨大,也因應櫻花綻放舉辦暨大櫻花季活動,2月7日開幕後將持續到3月初,春節期間大年初一到初五,校方依停車輛數來計算遊客數,5天逾2萬人進入賞花,與去年春節連假相比,遊客數增加了35%。

今年的暨大櫻花季首度夜間開放校園,遊客可欣賞夜櫻奇幻美景,及花叢間由魚池鄉公所提供大型燈籠來營造的美麗氣氛。暨大表示,夜櫻的相關導引或照明,多數採用太陽能為電源,落實以生態永續為主題的理念。

暨大櫻花季將持續到3月3日,週六日都有不同活動,今天就有櫻花花席和落紛啡活動,明天則有清韻民歌合唱團的花下民歌演唱,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賞花和聽歌。

暨大的鄰居埔里紙教堂,今天則有日本長野縣辰野町櫻梅會前來致贈日本的櫻花樹,該活動原本2020年就要舉辦,但因疫情而延至今天,辰野町派出宮澤教育長及公所職員代出席,另有小澤議員和櫻梅會古村副會長等人,與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陳宜君等人共同種下象徵台日友誼的櫻花樹。

由於埔里鎮森林逐燈祭也將在今天傍晚點燈,鎮長廖志城將邀請這幾位日本友人參加逐燈祭活動,希望能讓日本朋友看到由許多鎮民共同創作的元宵燈會活動,感受屬於台灣的歡樂又熱鬧的氣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