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觀光圈推繁星假期 拚疫後旅遊商機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日月潭風景區近年推廣潭區外圍景點,並輔導成立「日月潭觀光圈」,結合南投各鄉鎮市旅遊元素,打造特色旅遊軸線,觀光圈成立2年多,今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為「日月繁星假期」發表遊程與頒獎,其中包含產、學界參與遊程規劃,未來將加強國內、外行銷,不只吸引遊客到日月潭,還要擴及潭區以外景點,力拚疫後觀光復甦。

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日月潭觀光圈分成4大區域,其中「台灣之心」為埔里、國姓、仁愛、魚池,「中興文創」為南投、草屯、中寮、名間,「集集鐵道」則有集集、水里、信義,以及彰化縣的田中、二水,「太極美地」是竹山、鹿谷,今在向山就集結觀光圈約30個業者攤位,展示各地旅遊特色,盼吸引不同喜好與年齡的遊客。

日月潭觀光圈盟主魏振宇表示,此次觀光圈遊程結合規劃競賽,除有旅行社參加,也有大學的師生團隊加入,未來除了行銷旅行社的遊程,也會為學生的得獎遊程進行商品化,盼結合產學界做大旅遊市場,並吸引過去較少接觸的學生或青年旅遊客層。

魏振宇也說,透過學生規劃的遊程,可看出時下年輕人的旅遊喜好,惟學生規劃的景點順序與連貫性,以及和在地業者的合作模式,觀光圈將提供資源協助整合,讓學生的創意能具體落實,並實際嘉惠各地觀光業者。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