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報到? 日月潭黃金楓耀眼動人 遊客駐足拍照野餐

秋天到了嗎?日月潭水社壩旁的黃金楓轉色了,藍天白雲下金黃色楓葉更耀眼動人,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在樹下野餐賞景。日月潭氣象站指出,現在仍是典型夏季氣候,主要是南邊低壓帶外圍環流,為日月潭注入北風,早晚溫差大,讓楓樹誤以為秋天到了而轉色。

日月潭水社壩旁栽種的一排楓樹,其樹葉近期悄悄轉為金黃色、橘紅色,遊客開車或騎單車行經紛紛停下來拍照,一對來自外地的夫妻停車後,坐在樹下喝茶、吃點心,欣賞湖光山色美景,驚呼:「秋天到了嗎?還不冷啊!」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說,民眾現在還不覺得冷,白天甚至覺得很熱,不過日月潭日夜溫差大,每年10月至12月是黃金楓逐漸轉色時期,與青翠山脈、碧綠湖水相互輝映,相當美麗,接續由落羽松接力,現在起日月潭湖邊山景色彩將變幻萬千,彷彿大地調色盤。

日月潭氣象站解釋,即使明、23日是秋分,不過台灣以第1道冷鋒通過北台灣視為秋天來了,現在全台仍是典型的夏季氣候,主要是南邊低壓帶外圍環流,為日月潭注入北風,早晚溫差大,清晨氣溫約20度,最熱仍逼近30度,讓楓樹誤以為秋天到了而轉色。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接續兩天受東北風影響,東台灣、北台灣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