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綻放 3公頃200種花一路開到9月

中時 / 吳建輝

目前正值金針花盛開季節,南投日月潭頭社盆地有一片將近3公頃盛開的金針花海,超過200種以上顏色繽紛,吸引許多民眾停車駐足拍照,地主農民王順瑜表示,他在頭社種植金針花十餘年,超過200種品種會一路開到9月,歡迎民眾到投射賞花。

王順瑜的金針花就種在頭社淺湖活盆地上,土質鬆軟肥沃,與其他鄉鎮不同,目前已經盛開達到9成,正是賞花最佳時刻,王順瑜說他種植的金針花有200多種花色及品種,因此開花的季節也不同,從五月可以一路開到9月,不同時期到訪顏色都不同。

王順瑜說,5至6月有平地金針花,再來就是高山金針,也就是花東縱谷的品種,但日月潭頭社附近幾乎所有品種都有,因此有別於其他鄉鎮所看到的花色,常常有遊客以為這個不是金針花,經過介紹他們才知道這是頭社才有的金針花品種。

王順瑜也說,頭社是國內少有的活盆地,因為過去是淺湖,有肥沃的泥沙堆積,含水量很高,因此走在他的金針花海時,會牽動金針花,頓時就像跳舞一樣舞動,全世界就只有荷蘭、緬甸以及台灣有這種地質。

王順瑜強調,頭社是全台唯一的水田金針花,10多年前返鄉與父親投入栽種,還進行品種改良,從1.5公頃慢慢拓展到現在將近3公頃,要讓金針花適應浮田真的經過很長時間努力,歡迎所有民眾到訪日月潭時,順道來感受這全台絕無僅有的水田金針花。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