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 日月潭欣迎全球觀光新局

【記者陳志達/南投報導】

繼2019年入圍「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之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三年來積極投入,完成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Green Destinations Foundation,簡稱GD)要求,於2022年5月獲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再次向世界民眾展示其獨特優質的日月潭之美。
為有助於全球旅遊永續發展,均衡大量旅遊活動對生態環境與文化衝擊,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 簡稱GSTC)訂定了永續旅遊準則(GSTC Criteria),作為全球旅遊目的地、旅宿業和旅遊業三種類別產業的基準。

總部在荷蘭的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設計了100項永續認證標準,提供會員一個綠色管理系統,符合者發給國際上頗具聲譽之永續旅遊認證標章。該單位每年舉辦「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競賽」,選拔具獨特資源之風景區,與全球其他綠色旅遊目的地切磋分享。

綠色旅遊目的地的認證與比賽,目標是在發展觀光的同時,可以降低對環境生態、文化傳統的破壞,並且維持在地居民的生活品質、提升在地的經濟發展。簡單來說,就是讓在地居民有錢賺,但是不要破壞環境。

為推動整體永續發展,日管處歷年來鼓勵區內飯店及民宿業者接軌國際綠色旅遊供應鏈,目前已有多家業者取得CU-GSTC飯店認證、旅宿認證。今年也邀請業者參與日月潭好鄰居計畫,提供循環杯、友善奉茶、綠色店家三種方案,多方實踐永續項目,擴大遊客參與的面向,共同減少旅行中所產生的垃圾量,增加對地方的良性回饋。

與日月潭同時為台灣吸引國際觀光旅客的,還有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0年12月29日,東北角風管處是東亞第一個取得「綠色旅遊目的地金獎認證」之旅遊目的地。2021年度也促成民間7家業者取得GTS綠色旅行標章(Green Travel Seal)。透過公共資源將這些好的經驗分享交流,可更快更好的推動台灣成為更受國際觀光旅客青睞的美麗寶島。

文章來源:大紀元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