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櫻花綻放 1到3月賞花好時機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

春節期間寒流低溫加上部分水氣,南投縣仁愛鄉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櫻花盛開,園方今天表示,今年花況佳,後續霧社櫻盛期可待,1至3月是賞櫻好時機,且人潮相對不擁擠。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透過新聞稿表示,春節期間正值奧萬大賞櫻盛期,山櫻花、八重櫻、霧社櫻接續盛開,花朵點綴,園區美不勝收,花叢間蝴蝶、蜜蜂、各種鳥類飛舞,整個奧萬大園區充滿春天熱鬧氣息,歡迎遊客漫遊步道、瀑布、吊橋或悠閒坐臥草坪賞櫻。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山櫻花陸續綻放,霧社櫻結苞累累,盛期可待,1月至3月是奧萬大園區欣賞各式櫻花最佳時機,且這段時間人潮不像秋天賞楓季節擁擠;近日寒流低溫加上些微水氣,促成櫻花綻放,處處點綴桃紅、粉紅色,且今年山櫻花綻放程度優於往年平均。埔里鎮「暨大櫻花季」19日至3月5日登場,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表示,校園海拔665公尺、占地150公頃,種植上千株櫻花包含八重櫻、山櫻花、枝垂櫻、昭和櫻,將陸續在年後綻放,今年賞櫻茶會結合櫻花、茶道、咖啡、音樂,2月5日、11日、18日、19日舉辦櫻花茶席。

位於竹山鎮、海拔約1600公尺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種植13萬株鬱金香,目前已有黃、粉、紅、紫等鮮豔花朵怒放,業者表示,透過溫控調節花期,讓更多品種與數量鬱金香在春節期間同時盛開,目前可說「鬱金香大爆發」,將持續盛開到2月底。

(編輯:李錫璋)1120129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