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旅遊節目南投取景 參山處長扮導遊行銷台灣觀光及茶產業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參山處)行銷台灣觀光及產業,再發揮創意,今日處長曹忠猷充當導遊,陪同馬來西亞Astro AEC華語頻道「帶阿母去旅行」節目2位主持的媽媽,來到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進行「茶薰六覺」後,2位媽媽也開心地直稱:「好像真的變年輕了!」此次拍攝工作係由交通部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出面邀請,馬來西亞Astro AEC華語頻道「帶阿母去旅行」的節目主持人林德榮(Jack Lim),特別帶著自己70多歲的媽媽來到南投,另1位主持人阿賢(楊佳賢,Jason Yeoh)也帶著80多歲的媽媽同行,與「帶阿母去旅行」主題相互呼應。

參山處長曹忠猷在致贈2位媽媽可愛的粉紅喔熊帽及具特色的原住名背包後,緊接著引導主持人及其2位母親到茶文化主題館,一邊導覽解說、一邊讓其體驗「茶薰六覺」。

僅見林媽媽與楊媽媽在完成了30分鐘的品茶、蒸臉、茶葉敷眼睛、茶葉面膜敷臉後,連其主持人兒子也都驚呼其母親的五官變得容光煥發、神采飛揚,瞬間,予人有種年輕好幾十歲的感覺!曹忠猷指出,八卦山風景區是台灣十分重要的茶葉產地,所以松柏嶺遊客中心才定位為「茶文化主題館」,遊客在此可以閱讀文字介紹,也可親身體驗製茶、品茶、茶薰的過程,傳達茶產業文化內涵,頗獲當地人士及全國遊客好評,更榮獲2022年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NDA)-室內設計類銀獎及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

此次拍攝礙於時間有限,無法帶著主持人與媽媽們造訪參山處的3大茶葉產區,因此,特別準備了梨山茶、東方美人茶及松柏長青茶的「參山好茶道」禮盒,致贈給2位主持人及其媽媽,希望茶葉中具抗氧化效果的兒茶素,能讓2位媽媽越來越年輕。

觀光局說,台灣去年10月重新開放觀光客來台後,馬來西亞市場入境人數表現亮眼,不僅今年第100萬名國際旅客是馬來西亞籍,且今年1至3月來台旅客居住地統計,馬來西亞更以近10萬人次高居第4大來源地,因此該局駐吉隆坡辦事處特邀2位大咖主持人,來台拍攝「帶阿母去旅行」節目,上述攜母同遊的精彩旅程及茶文化體驗畫面,預定將在六月播出,屆時也歡迎大馬朋友看了節目後馬上行動,來台灣體驗茶文化之旅。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