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龍貓隧道」成打卡秘境 早年更藏軌道設施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南村里蜈蜞坑一處台糖造林地,早年曾有鐵道輕便車行駛,而後軌道廢棄,因廣植烏心石多年成林,茂密林木更形成綠色隧道,拍起來就像電影動畫「龍貓」中的「龍貓隧道」,尤其晨霧未散時更顯得療癒神秘,成為在地人打卡秘境。

埔里桃米生態解說員李榮芳經常分享在地美景,近期一張「龍貓隧道」照片吸引上百人按讚,甚至留言詢問「有碰到龍貓嗎」,也好奇這處隧道所在。而留言中揭曉,該處就在南村里蜈蜞坑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近,堪稱是「埔里版龍貓隧道」。

而這處「龍貓隧道」秘境其實是一大片台糖造林地,在暨大主環道往返南村蜈蜞坑的道路,由於廣植烏心石,多年來蔚然成林,不分四季、天候都別具風情,尤其冬春交替,晨霧未散之際,拍起來更顯療癒神秘,成為在地人打卡的網美景點。

當地文史生態工作者潘樵表示,這片烏心石密林隧道長約200米,且分成2段,早年蔗糖產業興盛,台糖在當地種甘蔗,設輕便車道載去製糖,隨糖鐵沒落,軌道設施廢棄不復見,當年栽種的烏心石,如今成了茂密森林,成就綠色隧道美景。

至於「埔里版龍貓隧道」該如何前往,當地民眾建議,可從台14線中潭公路至牛耳藝術度假村一帶,轉彎銜接投77線南村一巷前往,但因附近道路有些偏僻,沿途可詢問居民,並且騎機車為宜。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