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突襲縣府大廳,2023南投燈會10大亮點一次公布

        南投燈會不僅是南投在地居民的共同記憶與驕傲,更每每成為全國燈會活動的指標性話題,今(1/10)於南投縣府大廳舉辦記者會,搶先曝光十分之一大小的卡哇伊迷你主燈「彩兔賜福」,還邀請到了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兔兔人偶裝,與他的分身兔兔充氣偶燈突擊會場,現場嘉賓與縣府同仁一度失控,少女心爆發,直呼好可愛!

P助宇粉紅兔兔亮相打招呼
P助宇粉紅兔兔亮相打招呼

今年2023南投燈會「絢。光織潮」首度導入全燈區智慧導覽,根據遊客所在地推播展區導覽資訊,並可同時參與數位集章活動,走在偌大的燈會不再迷失方向,還讓「賞燈」這件事本身變成一場趣味遊戲!縣長許淑華出席活動表示,2023南投燈會將於1月14日開燈,持展演至2月5日,除夕不開燈。除了有主題燈組、互動燈區、貓羅溪花海、水舞及無人機展演等,還有熱門的SUP立獎體驗。特別感謝交通部觀光的經費補助支持,更感謝在地的企業組織、社區等的經費贊助及支持,歡迎大家來南投逛燈會。

南投縣長許淑華致詞1
南投縣長許淑華致詞

  往年燈會好評亮點不缺席,甚至再上一層樓,記者會一口氣公布十大亮點,可說是2023南投燈會的濃縮精華內容!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則表示,活動首次推出與LINE合作的官方導覽帳號,提供更全面的服務,相關訊息可上樂旅南投臉書粉絲頁,及南投旅遊網查詢。

開場演出 簡淑茵民族舞蹈團1
開場演出 簡淑茵民族舞蹈團

燈會亮點彙整:

亮點1:超萌代言|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最強兔年代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本命兔年乘勝追擊,與南投燈會合作專屬特區。不僅有400台無人機群飛展演。燈區中更遍地開花,7米高的巨型主題副燈、 12座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大型氣球偶燈、發財金、周邊商品,都是燈會限定全新製作!以鋪天蓋地的方式,帶給眾人滿滿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亮點2:日夜可遊|花海小火車、SUP、煙火…從白天玩到夜晚
南投燈會不僅夜間絢麗璀璨,白天亦有不同的樂趣。占地兩萬多平方公尺的貓羅溪河畔造型花海、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巨大花燈與充氣偶燈、花海小火車、SUP立式划槳體驗,各式展演等,精彩活動輪番上演,從白天玩到夜晚保證盡興而歸!

亮點3:超強卡司|動力火車、十鼓擊…重磅卡司輪番上陣
新春特別演出搭配國際級的看台、後方斑斕炫麗的奔騰水舞,讓感官全面獲得滿足。今年推出九大主題與話題滿點的節目,安排台灣知名火舞團、南台灣交響樂團、金曲歌王翁立友、天團動力火車、嘻哈歌手等,打造星光熠熠的南投燈會。

亮點4:多元好玩|遊樂園級體驗,活動、展演、藝術,超多元
今年主打全台最粉嫩、最好玩、最好看、最精采的燈會,共祭出3個主題燈區、13個特色燈區、10個特色亮點,除了超吸睛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巨大副燈與12座充氣偶燈,還有多元的表演活動、在地美食街、南投魅力商品節、海盜船等諸多遊樂設施。

亮點5:沉浸體驗|水波光影穹頂沉浸劇場感受南投風光
互動燈區共有四個主題區,融合了聲光影像、感應互動科技、創新燈材,構築成一個沉浸式的互動場域。其中最亮眼的無非是位於會展中心後方的水波光影劇場,直徑20公尺的穹頂環型劇場感受水源孕育南投土地、滋養萬物的絢麗風貌。

亮點6:全台獨家|無人機群飛、3D矩陣煙火、幻彩交響水舞聯演
由國際知名的大提琴家張正傑擔任總導演,與國際知名IP-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攜手合作,精選世界交響名曲重新編創,結合水舞展演律動與男女老少都喜愛的特效煙火施放,層層堆疊,創作出全台獨家的「無人機群飛×特效煙火×幻彩交響水舞」多域聯演。

亮點7:親子共遊|光影互動,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燈區,擄獲各世代的芳心
燈區內多處光影互動裝置,除了視覺上的刺激,更增添了互動體驗的樂趣,使大人小孩們都能沉浸於此。傳統花燈燈區以文化的各種角度切入創作,藉由觀賞的過程中探索人類深層的文化。更別說以超可愛Line貼圖收穫男女老少喜愛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主題,連大人也為之瘋狂!

亮點8:新舊共融|傳統花燈藝術、創新燈組與數位科技,兼容並蓄
兔年主燈「彩兔賜福」與副燈「粉紅兔兔&P助的招財神力」皆是以傳統花燈所打造,由國際花燈大師黃文全操刀,是傳統技藝的完美展現。互動燈區及卡娜赫拉的小動物IP燈區,以多元複合的聲光影像、感應互動科技、創新燈材打造。

亮點9:創新水舞|無限符號造型浮台,搭配張正傑擔任樂曲總導演
以「南投無限」為主題,以天為幕、以水為台、以花為景,在貓羅溪上以無限符號打造水舞新地標,從空中俯瞰將在水面上呈現「南投無限」的絢麗意象,搭配由國際級音樂大師大提琴家張正傑精心編排的交響樂曲,飽滿的情緒與張力,與水型及燈光渲染相得益彰,帶來無限的感動。

亮點10:全縣合作|學生與地方社區共創、企業與國際城市花燈交流
記者會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座兔年造型公仔,任憑參與的國中小學童肆意揮灑畫筆,用創意彩繪而成。燈會中另有數座來自中國溫州、海寧…等城市來台參展的花燈;以及由南投縣內各大社區攜手創作的傳統花燈燈區;亦有由在地知名企業所贊助的藝術花燈,豐富多元。
更多詳細資訊可至南投燈會官方網站查詢,或是關注樂旅南投臉書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消息!

燈會官網 |樂旅南投 

主燈彩兔賜福啟動儀式 啟動前
主燈彩兔賜福啟動儀式 啟動前

大合照

開場演出 簡淑茵民族舞蹈團2
開場演出 簡淑茵民族舞蹈團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