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鄉春蘭品種應時盛開 街區打造千盞燈籠燈海迎賓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

魚池鄉新春盛產「虎頭蘭」花卉,且花期恰與農曆春節重疊,是新春開運花禮的最佳選擇;為推廣新春賞花觀光旅遊,鄉所特別打造千盞燈籠組成的燈海裝置藝術,營造吸引人潮與創造旅遊氛圍,呼籲民眾到魚池,鄉長劉啟帆籲國人別忘採購一盆開運又應景的虎頭蘭盆栽,開心過好年!

鄉長劉啟帆表示,由於氣候環境穩定,溫、溼度適蘭花成長,蘭花是魚池三寶之一,因而栽種出品質及產量穩定的蘭花,虎頭蘭栽培面積約15公頃,主要滿足國內市場,產量佔全國80%,品種及栽種技術傲視全台;國蘭栽培面積約30公頃,以外銷韓國為主,為全國主要產區,產量佔全國四分之一。

目前魚池鄉內蘭園林立,虎頭蘭、石斛蘭、國蘭、文心蘭等應有盡有,又以東光村花卉區為密集種植區,占全鄉70%,但當地花農不以此為滿足,除每年用心栽種品質最優良的各式蘭花提供民眾選購,更是耗費心思來研發新品種蘭花來豐富台灣的蘭花市場,歡迎遊客可前往一探幽蘭。

適逢農曆新春假期將至,魚池鄉公所「蘭鄉報歲.櫻紅迎春」以千盞祈福燈籠海點亮魚池,即日起至2月5日在魚池街(台131線)市區 7-11 佳軒門市至平正巷口,民眾抬頭可見象徵祈福與慶新年的燈海,日夜為市區妝點繽紛的色彩。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