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德殿新春旺市迎金兔 「舊城元宵市集」邀請您 吃元宵、作燈籠、逛市集、抽大獎!

2023春暖花開 【舊城元宵市集】~
時間釀的街城風華 提燈籠逛市集、聽音樂抽大獎

南投武德殿新春旺市迎金兔
「舊城元宵市集」邀請您
吃元宵、作燈籠、逛市集、抽大獎!

歷史建築武德殿即將於金兔年元宵節,開啟新春第一市「舊城元宵市集」,由南投縣文化局指導、也品文藝工作室主辦,結合縣市內、外的企業和團體,除數十個文化創意攤位外,更規劃許多手作體驗課程及新世紀療癒系帳篷區,讓市集不僅是休閒逛街、品嘗美食,更是一家人抓住春節的尾巴,打開五感沉浸在舒心的活動中,留下春節美好的記憶。

「南投舊城元宵市集」因應元宵加入許多元宵節慶元素,如提燈籠、逛市集、賞新月、猜燈謎、抽大獎等。武德殿廣場規劃一系列體驗活動,其中歡迎民眾親手製作紅包金箔兔燈籠,在「舊城文化市集」官方LINE參加猜燈謎小遊戲,解謎通關就可以提燈籠來聽音樂、參加抽獎活動。

本次市集也將延續「百年人文」概念,帶領民眾走讀南投舊城,並邀請傳承百年南投陶的青年陶藝家林欣頡,與民眾分享手作花盆、器等陶作體驗。許多外縣市的朋友對南投舊城走毒反應熱烈,舊城文學走讀由也品文藝導覽團隊的葉芓妤導覽,民眾將透過日本時期台灣作家龍瑛宗的視野來認識南投舊城區,其作品《植有木瓜樹的小鎮》更是日本時期台灣第一人獲得文學獎項,可藉此對照認識今日的人文地景,讓歷史在現代活起來,豐富我們對南投的文化視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邀請「亞洲身心靈喜樂豐盛協會」,為親子準備認識獨角獸的活動,透過圖案路徑設計讓孩子認識靈魂特質並開啟天賦,把屬於自己的獨角獸帶回家。其它體驗活動尚有頌缽音療、擴大療癒、阿卡西紀錄解讀等。此外傳承自中寮廖爺爺廖奶奶「瀧林書齋」的植物染、多肉植物DIY,及南投在地創業青年開設認識寵物工作坊,邀請民眾帶著孩子們一起來參加。

一直是南投縣治所在的南投舊城,存在著數百年的人文地景,雖然經歷不同時期的文化更迭,卻保有獨有的常民文化之氛圍和個性,有待更多的發掘、轉譯和推廣。再兩年南投市區的開墾史即邁入三百年,目前留下來的百年老店還不少,近期許多年輕人堅持承襲自祖先的理念和技術,傳承結合創新並且發揚光大,期待大家彼此共同結合出屬於南投的美好新樣貌。

兔年月圓慶團圓,「南投舊城元宵市集」誠摯邀請民眾2/4、2/5 下午1點起,來到歷史建築「武德殿」逛市集,2/4晚上主辦單位安排有樂團表演和抽獎節目,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別忘了提著下午親手作的燈籠一起來聽音樂會。目前市集攤位陸續招募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請上臉書「舊城文化市集Live Our Color」粉絲團報名。各項體驗活動請加入「舊城文化市集Live Our Color」官方LINE,即可預約報名。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