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燈會主燈點亮 滿滿幸福迎接兔年

新聞來源:【記者梁雅玲/南投報導】

2023南投市燈會於1/13日晚上點亮主燈,代表燈會正式啟航,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出席參加,會中在南投市長張嘉哲帶領下,共同啟動點燈儀式。今年燈會從1月13日到2月5日,洪秘書長與張市長也邀請全國民眾,過年期間來南投縣觀光,賞花賞燈遊南投。

13日晚上7點,以航向理想城市為主題的南投市燈會主燈正式點亮,除代表2023年南投市燈會正式展開外,也象徵南投市的未來,將成為理想中的幸福宜居城市。包含縣議員張婉慈、簡千翔,市民代表會主席張惠卿,以及多位國中小校長、里長及民眾,一同見證南投市燈會啟航。

洪秘書長說,南投縣及南投市燈會雖歷史悠久,但每年都有新的突破,今年在新科市長張嘉哲的帶領下,南投市燈會今年以航向理想城市為主軸,配合張市長的施政目標,希望帶領南投市民一起打造幸福的宜居城市,在燈會的創意上也有許多新穎的意象,提供民眾賞玩。

比往年更不同的部分,今年南投市燈會結合了中華電信最新的WebAR技術,透過實境與民眾互動,園區也設置數位導覽以及線上求籤服務,結合傳統及數位的呈現方式,提供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燈會期間每晚7點也有駐點表演。

張市長則說,非常感謝南投市公所所有同仁,在今年燈會的準備上盡心盡力,讓2023年的南投市燈會能順利展開;他也祝福民眾,燈會期間前來南投,開心賞花燈,也開心地迎向未來新的一年。

點燈儀式一開始,由平和國小的太鼓隊帶來振奮人心的太鼓陣揭開序幕;緊接著南投市立幼兒園、漳興國小分別以新年舞蹈、傳統國樂輪番上陣,結合傳統及古典的元素來共同演繹,將點燈儀式氣氛帶上高峰。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