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鄉草坪頭美翻! 櫻花、李花齊放爭妍競艷

【中時廖志晃】

信義鄉櫻花季展開,李花、桃花也在茶園間爭妍競艷,縣長許淑華、信義鄉長全志堅歡迎全國遊客到南投欣賞櫻花、茶園山景,品茗、賞花、泡溫泉,順道暢遊南投燈會。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吸引賞花人潮。(廖志晃攝)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吸引賞花人潮。(廖志晃攝)

許淑華表示,縣府每年舉辦南投花卉嘉年華,行銷全縣各鄉鎮的賞花景點,其中,信義鄉的梅花及櫻花最負盛名,每年都會吸引遊客到山上賞花;縣府已陸續完成草坪頭地區的廁所、櫻花步道及排水側溝等公共設施讓遊客賞花更便利。今年因氣候因素,梅花、櫻花及李花接力綻放,一次滿足所有遊客的視覺饗宴。

全志堅表示,信義鄉櫻花季將延續到3月5日,以草坪頭觀光休閒茶園為主場,草坪頭共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櫻花加上陸續綻放的李花及桃花,是春節最佳旅遊景點。

全志堅建議遊客,賞完櫻花美景後,可以順道到附近的神木村看看近千年的巨樟神木,或到東埔溫泉區泡湯,想要更深入了解原住民布農文化的遊客,可以到卡里布安部落(望鄉部落),部落小徑有傳統布農故事及族人生活圖騰,回程還可採購當地最新鮮的彩椒、高麗菜、茶葉等高山作物,及梅子夢工廠的農特產品或伴手禮。

為改善每年賞櫻期間的交通壅塞問題,今年採機動性交通控管,於愛玉橋旁設置大型臨時免費停車場,遊客得搭乘免費接駁車至園區入口處,甲乙類大型車輛一律停放於臨時免費停車場,小型車車輛停放於愛玉橋旁免費停車場,或直接開入園區內停車場(由地主收取100元停車清潔費),園區道路禁止臨時停車,入場清潔費用每人50元。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