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暫訂10月8日登場

中國時報/廖志晃

南投縣年度盛事─世界茶業博覽會,去年因為疫情停辦,讓茶業界和愛茶人士悵然若失;南投縣長林明溱9日表示,茶業博覽會今年一定會舉辦,時間暫訂於10月8日到16日,縣府已編列1000萬元預算,目前正由農業處規畫中。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的千人茶席、千人揉茶及千人馬拉桑野餐,以往網路報名都是秒殺,前年納入咖啡、巧克力產業,吸引72萬人次參觀,創造1.7億元產值;縣議員游顥、蔡孟娥等人在縣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各界都在期待,今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是否會如期舉辦?

林明溱表示,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舉辦超過10年,規模及名氣都已是全國性的重大活動,更是南投縣的產業盛會,對茶農收益和地方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茶博會每年都在雙十連假期間舉辦,去年因疫情影響,不得已停辦,對茶產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所以今年一定會如期舉辦,預算也增加到1000萬元,要將場地規畫得更舒適,讓茶博辦得更好、更完善。

南投縣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今年茶博會將因應疫情發展狀況,做好防疫措施,舉辦時間暫訂於10月8日到16日,地點仍是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及大操場周邊。

今年茶博會仍將秉持傳統、創新與永續的理念籌辦,透過各式展館與展售會,提供遊客茶知識、體驗及展演節目,並且舉辦大型特色主題活動,持續推廣有機友善農業。

今年茶葉改良場也會設置場館,介紹茶葉DNA、溯源等觀念及飲料市場研發等最新概念,讓茶博會內容更豐富,品茶也能吸收新知識。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