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生命樹」冒險體驗 南投半山夢工廠單日破萬人次參觀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斥資25億元打造、標榜全台最大觀光學旅工場的南投半山夢工廠,最大賣點是打造了一座高30.8公尺的巨大室內木構「生命樹」,除可漫步於386公尺的環樹步道,還可爬上樹頂,體驗以10秒垂降30公尺的速度,從樹心跳到底的刺激快感,8日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入場,9、10兩日適逢星期假日,單日都吸引破萬人次參觀。

位於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半山腰的「半山夢工廠 BABBUZA DREAM FACTORY」,是由國內從事生產收納產品深耕台灣逾半甲子的樹德企業,前後花了9年時間,從設計到建置共集結了5大洲超過10個國家38個團隊跨界合作,傾全力打造的台灣最大觀光學旅工場,甚至號稱是全球最大觀光工廠,開車行經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投段,遠遠就可看到外觀漆著巨大紅色的樹德企業LOGO名稱「SHUTER」醒目字樣。

半山夢工廠建築主體融入專利水冷式循環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及太陽能光電三大綠色建築工法,囊括12項國際設計大獎,目前室內開放面積達5086坪,除設置匯集台灣隱形冠軍品牌、在地小農青創、文化藝術品及各式餐飲的大型賣場,如同大型百貨公司外,還結合冒險體驗設施,其中最大賣點是打造了一座約10層樓高的木構「生命樹」,遊客除可漫步於長達386公尺的環樹步道,還提供攀樹體驗,感受以10秒垂降30公尺的速度,從樹心跳到底的刺激快感,另有20公尺高的「全面啟動夢境」攀岩牆等設施。

半山夢工廠目前部份區域還在施工,預計年底正式開幕,8日起試營運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試營運期間入場免費,若體驗「生命樹」等設施需另行付費,進入停車場停車也要付費。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