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催化 奧萬大落羽松、楓香紅了

低溫加水氣 落羽松、青楓、楓香轉色明顯 估計最佳觀賞期還有一週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一波波冷空氣帶來低溫與水氣,仁愛鄉奧萬大的落羽松、青楓、楓香都變色了,紅、黃、綠多種顏色將園區點綴得繽紛亮麗,估計最佳觀賞期還有一週;另外,集集鎮在縣道一三九線往中寮鄉的路旁,有一處約五百棵的落羽松森林,最近也因低溫而轉色明顯,洋溢冬日的浪漫氛圍。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是全國知名賞楓勝地,但遊客要賞楓紅還是得看老天爺臉色,去年入冬初期高溫、少雨,讓園區青楓、楓香變色情形不理想,或是葉片迅速掉落,還好有十二月中旬的寒流來救援。

元旦期間爆紅 遊客直呼太美了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表示,寒流帶來低溫與水氣,園區的變色植物包括落羽松、青楓、楓香經過二週的醞釀催化,終於在元旦期間全部爆紅,讓入園遊客直呼「太美了!真的賺到啦!」估計園區變色植物美景還有一週,屆時已經完全變色的落羽松,橘紅色的葉子將逐漸掉落,青楓、楓香也將謝幕。

縣道139線 落羽松紅到農曆過年

至於位在集集鎮縣道一三九線往中寮鄉路邊的一座由私人種植的落羽松森林,園主沒有收費,讓大家能欣賞到落羽松變色美景。目前臨路側的落羽松已可見轉黃、轉褐,轉色更明顯的是靠溝渠一側,有的已整株變紅,有的則是黃褐或黃綠交錯,相當美麗。

園主表示,今年春節比較早,預計農曆過年仍可見變紅的落羽松,惟遊客前來欣賞務必注意往來車輛與自身安全,避免走在堤防只顧拍照,忽略一旁的排水溝渠。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