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梅花爆開 週末賞梅單向交管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南投山區近期日夜溫差大,信義鄉各梅區受惠本週的低溫與水氣,花況漸入佳境,其中農會梅子夢工廠梅花綻放3成,台21線土場梅園花開4成,梅花爆開、雪白燦爛,預計本週末開始盛開,警方則表示,因應週末賞梅旺季,前往風櫃斗、牛稠坑的賞梅道路,將實施單向交管,呼籲遊客配合。

信義鄉農會表示,近期山區因低溫與水氣,之前含苞待放的梅花已陸續綻放,像是農會梅子夢工廠園區的梅園,已有零星盛開8成,其餘花況也有3成。

另在台21線旁的土場梅園,今年更是提前綻放,目前花開也有4成,沿著道路欣賞初開梅花,週末起將是最佳觀賞期。

鄉內傳統賞梅區如風櫃斗、牛稠坑,以及烏松崙等,今年則花開較晚,目前風櫃斗、牛稠坑已有少數梅樹開得不錯,其餘就要到下週才會開花,並一路開到春節連假。

至於新興的外坪頂梅區,道路入口處還未明顯開花,但半山腰的已有部分區塊開得不錯,預估鄉內本週末就會進入賞梅季,吸引遊客前來賞花。

信義分局表示,因應賞梅季,前往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梅區的賞梅車輛,週末與例假日將實施單向交通管制,車輛必須從分局前的投91線,以單向通行方式前往賞梅,一直過了牛稠坑才能接回台21線,惟屆時也會評估車潮,視情況提早解除管制,至於沿著台21線前往土場、外坪頂梅區,則不受交管影響。

信義鄉迎來賞梅季,台21線土場梅園提前開花,花開達4成。(民眾提供)
信義鄉迎來賞梅季,台21線土場梅園提前開花,花開達4成。(民眾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