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8月底開放!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 增水上樹穴植栽遮蔭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日月潭備受矚目的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近期受颱風暴雨影響,鋪面工程停擺約1週,近日天氣放晴已加緊趕工,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只剩最後300公尺鋪面待施工,最快8月底完工開放,另在自行車道起點還會以水上樹穴平台種樹木作為遮蔭,讓遊客在騎車體驗之餘,也能有適合的休憩空間。

日管處表示,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可說一波三折,工程之初因潭區水位高,當時設置水下基樁就花了許多時間,之後基樁完成,要架設步道橋面,原想透過水路載運施工物料,加速工程進行,但卻遇上乾旱水位驟降,只好以陸路運送,以致工程延宕,後來進入鋪面灌漿階段,又遇上梅雨季造成施工受阻,日前還因颱風攪局,為此鋪面工程還停工1週。

所幸近日放晴已加緊施作,最快8月底完成驗收開放,最近也在水上自行車道旁完成水上樹穴平台,之後將種植耐水樹木如水社柳,藉此作為植栽遮蔭,讓遊客騎單車也能在此停留休憩。

 

 

【南投好好玩推薦景點】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