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伊達邵停車場改建 8/21起封閉

〔記者劉濱銓、謝介裕/南投報導〕

日月潭熱鬧的伊達邵商圈,當地大型公有停車場僅有五十五個小車車位,長期不敷使用,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斥資一.九億元,將改建成有一四四個車位的立體停車場,八月二十一日起施工封閉,屆時遊客需改至當地溫德姆酒店公用車位停車,也能提前分流至日月潭纜車站停車,再步行到伊達邵,立體停車場預計施工至明年底。

須改停溫德姆酒店公用車位
日月潭伊達邵停車場位在環潭公路旁,提供五十五個小車、十五個遊覽車車位,惟每到假日伊達邵商圈遊客聚集,小車車位供不應求,日管處規劃改建可容納一四四輛小車的立體停車場,遊覽車車位維持不變,停車場設計為二層樓,並保留未來第二期擴建樓層的彈性。

溪頭園區全面計時電子收費
另外,暑假期間熱門的溪頭園區,昨起園區所有停車場全採「計時」電子化收費,「計次」停車收費走入歷史,車位最多的第一停車場,不分平、假日均為每小時收費五十元,小型車每日最高收一百八十元,大型車上限二百五十元;至於只供小型車停放的第二、三停車場,平日每小時四十元、假日五十元,每日上限一百八十元。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