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雨災嚇跑遊客!九族、雙龍吊橋非災區 來客掉2至7成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卡努颱風暴雨重創南投仁愛鄉,許多遊客以為全南投都受災,嚇得不敢來玩,導致近一週在日月潭的九族文化村來客掉2成,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更暴跌7成,非災區的觀光業者慘遭風災「外溢」波及,只能靜候過渡期結束,南投縣政府則說,除了仁愛景點、活動受影響,縣內其他景區交通設施均正常,旅遊活動也會持續辦理,民眾可安心旅遊。

日月潭風景區內的九族文化村,在仁愛風災過後也運送物資馳援,對於風景區與遊樂區皆未有災情,但遊客卻因風災不敢來玩感到無奈,九族園區說,暑假旺季遇上風災效應,這幾天來客掉了至少2成,盼週末天氣回穩,能再現出遊潮。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則說,之前颱風甫過,山區仍有雨,入園遊客自然變少,不過最近雨勢趨緩,入園仍未明顯回升,近日人潮約4000人,較颱風前減少1、2成,不過園區設施與聯外道路都未受颱風影響,若週末放晴,遊客可望回流。

縣府表示,統計風災期間從8月4日至9日計6天,縣府管轄的竹山鎮瑞龍瀑布步道來客,相較上一個跨週末從7月28日至8月2日,遊客從1826人降至1323人、衰退2成7,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遊客則從989人掉到280人,跌幅超過7成,惟其中與8月5日信義鄉因暴雨停班課半天有關。

縣府強調,縣內仍以仁愛鄉的風景區較受風災影響,部分聯外道路仍有管制,像是清境2023夜探天空步道就延期,昨(9日)前往清境步道僅有3名遊客,今則20人左右。

不過縣內像是日月潭、埔里虎頭山、集集、竹山、信義等地,聯外道路與設施均正常,暑假將舉辦的單車活動,或之後的健行節、露營節也都會照常舉辦。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