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九九峰動物樂園」預計 6 月開幕 享受被梅花鹿、狐獴、40 種鳥類包圍

上報/邱家琳報導

台灣又要多一座動物園了!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九九峰動物樂園」,被譽為亞洲規模最大的鳥類主題動物園,園區佔地高達20公頃,是一個以珍奇鳥類為主的動物園,第一期開放面積為 10 公頃,預計將在 6 月開幕。這裡不只有數十種鳥類,還可以看見梅花鹿、狐獴、沼林袋鼠、喜馬拉雅旱獺等可愛動物。

九九峰動物樂園的前身是富寮里鳥園,由台灣團隊與國際級新加坡鳥園重新打造,經歷六年休園與整修後,將以全新的面貌登場。在2022年5月1日至5月5日,園區開放過5天的試營運,邀請在地民眾前來一探究竟,草屯鎮民只要憑身分證就能免費入園參觀,深獲好評。

園區目前共規劃 12 個區域,已有超過 40 種鳥類,還設有戲水天池、鸚舞森林、八角天網與大鳥窩,依照不同種類的鳥來劃分。入口處都有詳細的解說告示牌,並可以近距離欣賞或接觸鳥類,甚至有鸚鵡會站在遊客的肩膀上,相當逗趣可愛。

此外,園區還有動態恐龍模型,有三隻大型機器恐龍提供觀賞,宛如侏儸紀公園,同時也有規劃多項特色餐飲,提供遊客耳目一新的觀光體驗,期盼在正式開幕後,有許多各地的遊客湧入草屯,為草屯鎮帶來無限的商機。未來,園區第二期規劃預計會有度假旅宿區與摩天輪等設施,可望發展為主題樂園。

【九九峰動物樂園】
預計開幕時間:2022年6月
電話:04-9256-5107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富頂路一段726巷101號

文章來源:上報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