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東埔服務中心啟用 長程山友需報到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東埔服務中心昨啟用,將提供當地布農族文化導覽、推廣在地農產,並完成玉山園區服務據點最後一塊拼圖。明年元旦起,山友從東埔前往八通關古道、馬博橫斷,以及南二段等長程路線,就必須在服務中心辦理入園報到,以利管理處掌握園區登山隊狀態,在颱風等天災來襲時,可及時通報與警示。

玉管處說,東埔服務中心是與信義鄉公所合作,整建原有的東埔多功能集會所,在一樓設置服務中心,內有展示室與導覽視聽室,可提供旅遊資訊,以及八通關古道、馬博橫斷、南二段、八大秀等長程路線步道路況。

由於東埔是園區長程路線重要入口,過去沒有實體據點可進行入園報到,在東埔成立服務中心後,明年元旦起,從東埔進入園區爬長程路線,就必須透過中心的自動檢核系統辦理入園報到,以便管理處掌握園區山友實際狀況,對山難救援名單確認將更有效率。

 

來源:自由時報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