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 茶體驗觀光工廠

來到南投竹山,除了去溪頭走走吸收芬多精、去紫南宮拜拜保平安、去瑞龍瀑布悠遊山水,竹山還有什麼厲害的室內景點,適合正午時分躲躲太陽呢?

你可以在午後來到「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學習泡一壺茶,一邊品嚐著道地採茶人便當及回甘冷泡茶,再一邊細細地透過解說及文物,廠區處處都是很好拍照的地方,想要增加文化內涵的網美網帥絕對別錯過,也很適合親子同遊,讓孩子對台灣茶產業印象深刻!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圖片來源:IG   @mytaiwantour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傳承台灣茶歷史、創新發展

茶葉不是只有日月潭才有,竹山茶也很有名喔!

遊山茶訪茶園
圖片來源:IG 遊山茶訪官網

清朝後期的台灣,茶葉是最大的生產和出口品,促進當時台灣的經濟發展,經過300年的洗禮,台灣茶葉已發展成多種樣貌與風味,走向精緻農業與國際接軌。竹山因地處丘陵環境、雨量與溼度非常適合茶葉的生長,竹山盛名的「杉林溪烏龍茶」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旅遊情報, ▸南投景點, 景點, 竹山鎮, 遊程 優惠, 南投旅遊, 景點, 茶園, 觀光工廠, 體驗 2021
圖片來源:IG   @mytaiwantour

 

遊山茶訪」的陳氏家族,在一百多年前已在此茶區深耕,勤儉樸實的家風與謹慎的製茶態度為品牌奠下良好的根基,傳至第五代製茶人陳重嘉先生,從傳統的國內知名茶葉批發零售商轉型為身兼口碑及文化的國際知名品牌,致力將茶葉品牌發揚光大、推向國際市場!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清水模建築、台灣特色喫茶空間

位在南投竹山的「遊山茶訪—茶文化館」成立於2008年,以環保概念改建老舊工廠建築,賦予廢棄空間全然的生命力,成為全台灣第一座以茶道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建築外觀以清水模簡約而不流於世俗的設計,室內寬廣舒適,館內有展示台灣的茶區分布與茶種的介紹、製茶的過程及製茶設備的陳列,並精心規劃全程的免費導覽,以及各項引人入勝的「茶體驗之旅」、「茶葉品鑑」活動,想要深入了解台灣茶歷史,享受茶文化的薰陶,來一趟南投竹山準沒錯!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圖片來源:IG   @_354_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圖片來源:IG  @carol_ho0827

南投遊山茶坊-觀光工廠

來到「遊山茶訪—茶文化館」除了品茗茶,千望別錯過了茶藝文物展區的瀏覽,看著古色古香的製茶器具,體會製茶器具隨著時光更迭的演變軌跡,展場中還設置著一台古早「人力揉捻機」與炒菁鍋具,可以親自體驗把玩,既專業又充滿趣味呢!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圖片來源:IG  @mytaiwantour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茶具
圖片來源:IG   @_354_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圖片來源:IG   @lpingping0812

南投遊山茶坊-觀光工廠-展覽室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延平路19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49)264391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9:00~18:00(※團體參訪,請於14天前預約)
>>點我查看官網資訊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

竹山交流道下→右轉往竹山方向→沿集山路二段過延平橋→前方叉路右轉→直走接延平一路至(南岡)兼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右轉接延平路→直走至下一路口→「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搭交通工具 (火車→客運)

至「濁水火車站」下車→搭乘6701員林客運(開往竹山站)→至「成功廟前」站下車→沿集山路二段直走→右轉進集山路二段1194巷→直走左轉進延平二路→直走至延平路口右轉→注意右側→「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各項茶體驗及DIY活動

身體力行,更深入體驗台灣茶文化之美!

▸旅遊情報, ▸南投景點, 景點, 竹山鎮, 遊程 優惠, 南投旅遊, 景點, 茶園, 觀光工廠, 體驗 2021
圖片來源:IG  @lpingping0812

專為客人規劃的一系列「茶體驗之旅」,是來到「遊山茶訪—茶文化館」不可錯過的行程,包括「茶園參觀」以及「專家解說國際茶品鑑」,還有新鮮感十足的「手做出氣Q茶球」,親自體驗製茶環節中重要的團揉功夫,也有親自烘焙屬於自己風味的烏龍茶的實作體驗活動。

本文由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