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廟宇|6間必訪南投廟宇推薦,走春求好運,有拜有保庇!

南投廟宇 #1 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一直是生意人的必拜廟宇之一,來到紫南宮除了摸摸金雞、鑽金雞孔增添好運,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擲筊請示後,就能求得發財金。通常事業穩定後,隔年也都會回來還金答謝土地公的庇佑,也有信眾每年都來求發財金,讓自己新的一年能財運亨通哦!而為了便利民眾前來求金、還金,紫南宮廟方也以銀行櫃台方式辦理此項業務。

南投廟宇 紫南宮
圖片授權:IG @tingyu0508

而來到紫南宮,除了借金、還金之外,還有一座斥資千萬打造的竹筍造型的「金筍迎賓」豪華廁所,在洗手間外的樓梯及平台,也畫上了富含祝福的金雞母、錦鯉、象徵狗來富的錦犬等栩栩如生的3D彩繪。

南投廟宇 紫南宮
圖片授權:IG @333yushan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開放時間:07:00-21:00

南投廟宇 #2 金龍山法華寺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位於南投中寮鄉的金龍山法華寺,擁有超級壯觀的金龍階梯,簡直可以媲美清邁的雙龍寺。亞洲最長最大的金龍,順著階梯向上攀沿,金龍全身發出金色光芒,2條金龍的主體結構由鋼筋水泥為主,龍鬚則是使用鋼條建造,細緻的雕刻花費了將近三年多時間才完工。

南投廟宇 金龍山法華寺
圖片授權:IG @suimin_n

緩緩走上金龍樓梯​,視野遼闊,還能眺望​山景,​傍晚隨著夕陽落下更顯得金碧輝煌,讓人的心情平靜下來​,非常推薦大家來這邊走走。不過來到這裡要注意金龍是禁止攀爬、觸摸的,也不能帶葷食進寺裡面哦!

南投廟宇 金龍山法華寺
圖片授權:IG @small_giant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南投廟宇 #3 禪機山仙佛寺

擁有濃濃日式禪風的禪機山仙佛寺,有著日式手洗舍、石燈籠、巨大化的蓮花座,每一處都有來到京都的錯覺。仙佛寺是處兼具入世和出世的修行道場,園內的每處景點單是依據易經風水所規畫設計的,富有濃濃的禪意。寺內綠草如茵花木扶疏,就像是隱身在樹林中的秘境,從停車場出來就是天梯,筆直的階梯通往上方的樹林中,而兩旁掛滿了祈福的黃燈籠,又有另一番風味。

南投廟宇 禪機山仙佛寺
圖片授權:IG @heapin963

其中仙佛寺最為壯觀的就屬如來園了,供奉露天大佛石雕像,巨大的雕像有著一張慈悲的臉孔,而四周供有五百羅漢石雕神像,每一尊的臉孔跟表情都不一樣,壯觀的景象蔚為「如來傳法」之聖圖。這裡還有一個傳說,據說求子夫妻只要耐心摸完這500尊者頂首,就能喜獲麟兒。

南投廟宇 禪機山仙佛寺
圖片授權:IG @patty7911

而在台灣祖師紀念亭,有一座巨型蓮花桌椅,也是仙佛寺的打卡熱點之一,就像是從蓮花中誕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南投廟宇 禪機山仙佛寺
圖片授權:IG @taiwan.4fun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開放時間:08:00-18:00

南投廟宇 #4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位於埔里的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是道教朝聖勝地之一,每逢農曆十月十八日的地母聖誕日前後,上萬香客雲集於此,香火鼎盛的熱鬧場面,蔚為壯觀。寺廟建築宏偉,層層依山而建,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景色。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那江南風的綠琉璃屋瓦、藍色屋脊襯紅色屋簷的宮殿式建築,凸顯出地母廟獨有的華麗和壯闊,從地母廟的建築設計可以發現許多細節,每一個細節都很仔細,而且雕工精美,就像是一個美麗的大型工藝作品。

南投廟宇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圖片授權:IG @ chang_wei_hua

當你走到地母廟最高的乾元殿,視野更遼闊,也能將遠處埔里市區的景象一覽無遺,而在IG上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就是在乾元殿旁的樓梯,不但可以一次捕捉到綠色屋瓦、白色雕築欄杆,以及背後的埔里山景,新的一年別忘了來到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登高望遠、祈求來年的平安順利。

南投廟宇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圖片授權:IG @sugar.1020
地址:埔里鎮枇杷里枇杷路94號
開放時間:06:00-22:00

南投廟宇 #5 集集武昌宮

位於南投集集的武昌宮,在廟宇興建完成的同年碰上了921大地震,新建的廟宇瞬間從兩層樓塌陷至一層樓,幸好信徒在餘震中搶救神像,經過數年至今仍保留災後原貌,希望讓人們透過保留下來的原址可以看見大自然的力量,也是集集鎮唯一保留921地震遺跡的景點。

南投廟宇 集集武昌宮
圖片授權:IG @jay_19930518

後來廟方在原址前重新修築廟殿,921地震倒塌的廟宇與新蓋好宏偉廟殿形成強烈對比,而位在武昌宮廟前的浙江順泰廊橋,又被叫作蜈蚣橋、虹橋,木造橋梁結構與北宋名畫清明上河圖中的汴水虹橋近似,搭建時不使用一根釘子,特殊的工法也被列入世界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充滿東方風情的廊橋,猶如置身台版小浙江。廊橋政中心位置供俸了一尊全台唯一住在橋上的月老星君,讓希望得到美滿愛情的人,踏上愛的橋樑,誠心向月老祈求好姻緣。

南投廟宇 集集武昌宮
圖片授權:IG @zhan__jenny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八張里八張街181號
開放時間:07:00-08:00

南投廟宇 #6 中寮石龍宮

在南投中寮石龍宮有個奇特的景象,來拜拜的信眾不是準備土地公喜歡的麻糬,而是各式各樣的泡麵,在服務台也能看到一整箱一整箱堆疊起來的泡麵牆,什麼品牌什麼口味應有盡有,超級壯觀。原來是當時大家樂盛行的年代,廟方提供來求明牌肚子餓的信徒泡麵食用,沒想到信徒中了大獎,回來還願也買泡麵拜拜,口耳相傳之下,信徒都認為要用泡麵拜土地公,久而久之,泡麵種類也越來越多,也成了台灣唯一的泡麵土地公。

南投廟宇 中寮石龍宮
圖片授權:IG @liz.wwww

南投石龍宮是24小時不關門的,宵夜也可以來吃泡麵,喜歡什麼口味都可以自己拿取,拌麵、湯麵通通有,不只保平安還能求財,不管是業務員求業績、求財,還是希望身體健康平安,別忘了來拜個土地公、吃碗泡麵再回家,將祝福、財氣通通吃下肚,讓來年能「一泡」而紅。

南投廟宇 中寮石龍宮
圖片授權:IG @yao47h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和村龍南路303-9號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