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星空季2023》活動資訊/夜景餐廳/民宿露營/觀星行程推薦

2023南投星空季即將盛大開跑!一年一度的觀星季正式展開,南投縣觀光處在清境、麒麟潭、合歡山暗空公園等好幾個地方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讓遊客們不但能夠看到美麗的夜景、滿天的星空,更還有許多趣味主題活動,相信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夠享受這滿天星辰的美景,遠離城市的喧囂、將煩惱拋之腦後。接下來,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2023南投星空季活動特色、觀星行程推薦,還有超適合賞滿天星空的秘境景點、浪漫住宿推薦!

南投星空季活動資訊

南投星空季主視覺,不可重製圖片 scaled
Source:南投縣政府

南投縣政府每年定期舉辦的南投星空季,是為了推廣在地觀光而辦的活動。今年共計將會有4個場次的星空主題晚會,且日前南投縣政府也持續的針對星空導覽人員做培訓,期待可以帶給一般大眾更友善的活動參與體驗!

時間

主題活動

地點

7月1日
18:00-20:00

主題晚會
星際樂園

清境國小

7月2日

11:00-12:00

鳶峰遠端觀測
天文台揭幕

鳶峰劇場旁

7月8日

18:00-20:00

主題晚會
露營時尚

麒麟潭

7月22日

17:00-20:00

茶席晚會

東埔溫泉廣場

9月30日

18:00-20:00

中秋野餐晚會

清境高空觀景平台

鳶峰遠端觀測天文台揭幕

第10張
Source:南投縣政府

觀星族有福啦!為豐富合歡山暗空公園觀星體驗,南投縣政府特地在鳶峰停車場設置了一座小型圓頂天文台-鳶峰遠端觀測天文台,將於7/2揭幕,民眾可使用高階天文望遠鏡,享受360度滿天星空的舒適感!此外,南投縣政府也會陸續啟用鳶峰觀星平台、星空劇場等附近的設施,讓來到這觀星的旅客能夠有更豐富、更多元的觀星體驗。

 

星際樂園主題晚會

小時候看玩具總動員,總想跟著巴斯光年一起飛向宇宙出任務嗎?現在你也有機會體驗一下囉!本次南投星空季將於7/1在清境國小登場,主題為星際樂園主題晚會,現場將打造充滿科技感、未來感的星際基地,整個會場設有各式各樣的星際體驗,例如星空遊樂區、拍照區以及太空人變裝體驗等活動!另外,還會有星空闖關活動,帶領民眾進行觀星導覽、天文科普等體驗,晚會還會有壓軸知名樂團帶來星際樂園演唱會喔!

 

露營時尚主題晚會

隨著國內旅遊崛起,越來越多人喜愛帶著裝備到山裡露營,因此南投星空季的第二個主題,便是露營時尚主題晚會。於7/8麒麟潭舉辦的露營時尚主題晚會,現場安排了網美風格的露營小帳來提供民眾野餐,不僅如此,還有神祕的占星與童軍技能的體驗,讓人人都可以變國師、童軍!與星際樂園主題相同,活動後續會有闖關活動以及演唱會,待到最後不會後悔的!

 

十二星座茶席晚會

不少人都很相信星座吧?像是射手女通常外向奔放、天蠍男心思縝密等等,那你知道你的星座所代表的命定茶款嗎?南投星空季在7/22於東埔遊客中心推出了十二星座特色茶席,民眾可提前在線上預訂茶席體驗,一起來找找跟自己星座最搭配的哪款茶、挑選十二星座命定茶款!另外還可以享用在地特色物產打造的星空點心盒喔。

 

中秋野餐晚會

最後一個壓軸登場的晚會,是結合中秋節的野餐晚會。9/30將於清境高空景觀平台舉辦的野餐晚會,是結合了中秋、賞月、野餐3個元素,讓民眾可以一邊野餐、一邊賞月,凡是入住仁愛鄉的遊客還可優先報名特製野餐組合與席位。野餐點心是選用清境周邊的特色商品,包含羊奶、蛋捲、生土司、巧克力等等,晚會還有星空賓果樂活動,與參加者一同賞樂同樂。

南投觀星行程推薦

行程類型

南投觀星之旅

行程內容

觀星體驗

・專業領隊與司機
・行程時間:19:00-22:00
・小瑞士花園或部分清境民宿接駁

・專業觀星導覽及天文知識解說
・行程時間:19:00-22:00
・清境全地區民宿接送

・專業司導
・行程時間:19:30-21:30
・清境合歡山部分地區接駁

・專業司導
・行程時間:17:00-23:00
・欣賞合歡山夕陽、暗空公園觀星
・松雪樓自理晚餐
・清境民宿共乘接駁

觀星一日遊

・台中市區集合出發
・遊玩清境商場、松雪樓3158咖啡
・東峰賞高山石門山步道
・昆陽賞日落雲彩、鳶峰觀星平台觀星

觀星二日遊

・高鐵台中站出發
・高鐵加購75折起
・清境民宿住宿1晚
・遊玩小瑞士花園、青青草原
・欣賞合歡山夕陽及星空之美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
・荒山野人邱教官帶領
・清境民宿住宿1晚
・遊玩小瑞士花園、青青草原
・合歡山夕陽銀河行程

・高鐵台中站出發
・拜訪南投人氣景點
・遊覽鳥居Torri喫茶食堂
・可選擇暗空公園接送行程方案

 

南投星空夜景推薦

合歡山暗空公園

合歡山銀河
Source:南投縣政府

想要看到滿天的星空嗎?那推薦你一定要到合歡山暗空公園觀星,每年夏季,這裡可說是全台最容易觀測到銀河的地方。

暗空公園於2019年通過國際暗空協會認證,是全亞洲第3座經過認證的暗空公園,還有專門為觀察者設置的「鳶峰觀星平台」,方便觀星愛好者能夠在更友善的環境中欣賞美麗的星空。另外更還有提供沉浸式體驗的鳶峰星空劇場,能讓大小孩都放鬆娛樂!如果有意前往的旅客,不妨也可以安排個合歡山旅遊,讓自己在假日能夠好好放鬆!

【合歡山暗空公園】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24.3K號(Google Map
▶︎詳細資訊:南投旅遊網官網

 

日月潭涵碧步道

338241866 158926493753987 2141535873593906140 n
Source:@eaff2358126

日月潭可說是台灣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每到假日都會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一年一度的萬人泳渡活動更是相當熱門。這裡的景點相當豐富,例如涵碧樓周圍的森林小徑-涵碧步道,全長1.5公里。

337951730 238174085353676 6566162435635807087 n
Source:@eaff2358126

途中有許多拍照打卡景點,例如蔣介石碼頭、耶穌堂等等,是一條非常清幽的步道,適合來走走、散散心,還可以在晚上的涵碧樓看夜景!更多一日遊行程可以參考「日月潭一日遊攻略」!

【涵碧步道】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6號(Google Map

 

日月潭朝霧碼頭

29415584 1500385520080545 1823385793800962048 n
Source@lin_yan_kung

說到日月潭日出景點,那就不得不提到日月潭朝霧碼頭,日月潭有4大碼頭,朝霧碼頭便是其中一座,其名稱是受氣候影響,經常在清晨霧氣瀰漫而聞名。又因為朝霧碼頭正面東方,所以能夠觀賞到日出的絕佳景色。而在這附近其實也有一些步道可以走走,如果有安排到日月潭附近住宿,想要看看日出、散散步的話,朝霧碼頭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

【朝霧碼頭】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Google Map
▶︎詳細資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金龍山觀景平台

第03張
Source:南投縣政府

金龍山觀景平台同樣也是一個適合賞日出、觀夜景的好去處。金龍山海拔大約820公尺,在每年的10月到隔年3月都可以看得到雲海。平台離停車處不遠,這裡有3座供遊客拍攝、休憩的涼亭,越高的涼亭看到的景色會越佳,許多人會來這裡拍攝雲海或日出等景色。當然也有人來這裡看夜景,可以看到埔里市區的景色。

【金龍山觀景平台】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山楂腳巷9-5號(Google Map

慈恩塔

日月潭著名的地標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二龍山上,外觀猶如一座寶塔班莊嚴!整座慈恩塔的步道設計相當親民、很好步行,步道兩邊都有樹陰,讓上來的人不會感到太過炎熱。慈恩塔內式螺旋狀的階梯,也是熱門的打卡景點,塔頂端還有一個鐘樓,看起來十分有年代感。而慈恩塔也是日月潭的地標之一,因此也有不少遊客喜愛來這裡觀看夜景。

【慈恩塔】
▶︎營業時間:0900~163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慈恩塔(Google Map
▶︎詳細資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猴探井星月天空夜景景觀餐廳

322063441 200716405784231 5157229728333859458 n
Source:@sieg_evie

如果想要邊吃、邊玩、邊看夜景,那你可以選擇來猴探井星月天空夜景景觀餐廳!這裡是來南投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白天來的話可以看看景色,然後讓小朋友來這邊放電、看看可愛小動物,坐在躺椅上看著夕陽美景。太陽一下山,到了晚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然後還可以搭配餐點享用一餐。

【猴探井星月天空夜景景觀餐廳】
▶︎營業時間:平日16:00~24:00/週日10:00~24:00
▶︎地址: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Google Map
▶︎詳細資訊: 星月天空夜景景觀餐廳官網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57506267 1731702180266598 3493184105909900084 n 1
大學池。Source:@lenus_yang

相信應該不少人跟小編一樣,在學生時代都會來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2天1夜吧!這裡環境相當清幽,是溪頭必遊的景點之一。入園區需要購買門票,並有3條路線可以選擇,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路線來挑戰,其中有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推薦,例如銀杏橋、空中走廊、大學池、神木區等景點。另外還可以搭配附近的妖怪村來個一日遊喔!

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最高點,便是溪頭鳳凰山天文台,雖然天文台本身並無開放一般民眾進入,但可在22點前(清場時間)至外圍觀看,又或者是入住台大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就比較沒有時間的限制了。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營業時間:0700-1700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Google Map
▶︎詳細資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官網

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

和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一樣位於南投山中的另一個旅遊景點-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是許多人假日的好去處之一。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位於鳳凰山上,這裡的海拔比溪頭還高因此氣溫更低,遊客要記得做好保暖。杉林溪有好幾個必經的景點,例如松瀧岩瀑布、九九吊橋、千古紅檜、天地眼等等,都是非常美麗又好拍照的地方。

【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Google Map
▶︎電話:049-2611217
▶︎營業時間:07:00-21:00
▶︎詳細資訊: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官網

南投星空民宿飯店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Source:@ning.5

來到南投日月潭,想要住宿的話可以怎麼選擇呢?除了日月潭周遭的住宿外,其實還可以選擇接近森林大自然氣息的民宿,例如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Source:@ning.5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外觀相當獨特美觀,且有多種房型可以挑選,例如雙人房的日出、全景、森林、頂級森林、景觀等等,以及4人房的親子、城堡、日出等等,依照不同需求,有不同種房型可供挑選,如果有安排來南投旅遊,其實也不一定要趕行程,可以在這民宿待上一天,好好的享受假期。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巷39號(Google Map
▶︎電話:0978-896-107
▶︎詳細資訊:日月潭原森林民宿官網

 

深山林內生態農場

93385520 157033925817451 2925165989552529774 n
Source:@bubu796127

想要露營的感覺,又不是很想要自己搭帳篷嗎?那可以選擇到位於南投竹山的深山林內生態農場。這裡有舒適的多人房型小木屋、玻璃屋,也有豪華的狩獵帳可供想要體驗帳篷住宿的朋友挑選,當然也有一般的露營區喔!

Source:深山林內生態農場

深山林內生態農場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裡可以看到台中、嘉義、南投、彰化、雲林等地方的夜景,並且,除了在星空季期間入住可以觀賞到美麗的星空外,許多人也會選擇在螢火蟲季時前來呢!

【深山林內生態農場】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累藤巷6-66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2200
▶︎詳細資訊: 深山林內生態農場官網

水岸休閒飯店

146082636 904111993691078 1387573402496186345 n
Source:@huhuixin

看完靠山的、夜景的,應該要來看一下日月潭旁邊的住宿吧!這間水岸休閒飯店就位於日月潭必逛的伊達邵商店街這邊,擁有日月潭湖景第一排的視野,地理位置非常好,晚上也不用怕沒有食物可以吃。

145362290 431789191371748 4980723208976846244 n
Source:@huhuixin

水岸休閒飯店的房型有很多種,包含雙人、四人房,房型從精緻到星空夜色的都有,依個人需求選擇。蠻推薦如果久久來一次的話,可以選這邊的夜景房-白色之戀,天景的設計可以讓你跟旅伴在晚上來一個舒適的觀空體驗!

【水岸休閒飯店】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112號(Google Map
▶︎電話:04-92850566
▶︎詳細資訊:水岸休閒飯店官網

南投星空秘境露營

合歡山露營區:卡爾小鎮天文教育園區

卡爾小鎮
Source:Supplier

想要一覽無遺的觀看整片星空?那麼推薦可以到卡爾小鎮天文教育園區露營!卡爾小鎮天文教育園區是在合歡山路口的第一站,位於清境與合歡山之間,不只可以欣賞美景,這裡無光害、也沒有任何遮蔽物。

Source:Supplier

這樣的地理位置優勢使卡爾小鎮成為全台觀星族最喜愛來的熱門景點之一。另外,營區也有分為露營車、夢幻帳、一般平面營地等露營形式,是個觀星露營的優質選擇。

【卡爾小鎮天文教育園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3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平面營位13:00後可入園,隔日11:00前離園;夢幻帳15:00後可入園,隔日11:00前離園
▶︎電話:0916-483-369
▶︎詳細資訊:卡爾小鎮天文教育園區官網

 

日月潭露營區:峇嵐杉丘

iOS 的影像 4 scaled
Source:KKday

如果想要來南投日月潭旅遊,又想體驗一下懶人式豪華露營的話,推薦可以到2022年才新開幕的峇嵐杉丘。這座位於南投日月潭的露營地佔地約2公頃,總共有23個帳篷,房型包含星空帳以及較大的馬車帳。

南投 峇嵐杉丘
Source:KKday

峇嵐杉丘提供了一泊三食的野奢露營體驗,奢華澎湃的餐食、網美等級的星空帳,更棒的是,若在天氣晴朗時來到峇嵐杉丘,可以觀賞到優美的夜空,非常推薦來這裡住上一晚!

【峇嵐杉丘】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正巷2之6號(Google Map
▶︎聯絡電話:0989-233-395
▶︎詳細資訊:峇嵐杉丘官網

 

日月潭露營區:入森林.露森林

260745481 282852217187943 5134701379056419008 n
Source:@hanewstart

日本的合掌村相當知名,那南投的合掌村你知道在哪裡嗎?沒錯,位於南投魚池鄉的這個露營區:入森林.露森林就是人稱台灣合掌村的一個營區。

這裡也是一個懶人營地,主打的就是各式各樣的三角形小木屋,且這裡離市區算是蠻近的,因此補給方面很是便利,如果忘記買到什麼可以趕快去採買。裡面還有販賣部,整體來說裝潢等等都非常精緻,且到了夜晚也有無光害的星空,是個很推薦的露營區!

【入森林.露森林】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埔產業道路131號(Google Map
▶︎電話:0975-030-983
▶︎詳細資訊:入森林.露森林FB

南投星空季常見問題

第二名
Source:南投縣政府
  1. 南投暗空公園觀星行程推薦?

    如果想要來一趟暗空公園觀星行程,推薦可以搭上合歡山暗空公園星空巴士,由專業的導遊帶你從民宿出發,搭配專業的天文知識,讓你能夠看得過癮!不過,難得來到環境優美的南投,其實不妨可以來個二日遊行程,造訪小瑞士花園、合歡山、青青草園等等,感受一下這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美麗城鎮。

  2. 去南投看星星需要準備什麼?

    來到南投要觀星,需要準備觀星所需攜帶的裝備,例如望遠鏡,建議提前確認好時程、路線以避免錯過觀星體驗。另外,因為南投靠山,所以日夜溫差會滿大的,因此就算是夏季來觀星,還是要記得攜帶保暖衣物,才不會因為太冷導致無功而返喔!

     

本文由KKday旅遊生活誌授權提供

 

【南投好好玩優惠套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