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產買什麼? 17 樣伴手禮推薦清單

南投名產可以買什麼?說起南投名產、伴手禮,絕對少不了日月潭的紅茶、咖啡、蛋捲、香菇;埔里的美人腿、巧克力、紹興酒;南投市的微熱山丘鳳梨酥和草屯的手工麻糬等美味的農特產品。既然都來南投玩了,要是沒帶個幾樣南投當地名產當伴手禮,那就太說不過去了。這篇為各位整理了 17 家口袋名單,給你絕不失手的南投名產伴手禮攻略!

南投名產日月潭紅茶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地區因為氣候環境和印度阿薩姆茶區原產地類似,所以就成了孕育頂級紅茶的搖籃。而魚池紅茶行銷全球,堪稱是世界頂級的台灣紅茶,茶葉等級可與大葉種阿薩姆原產地的印度與錫蘭的紅茶相媲美。想為喜歡品茗的朋友挑伴手禮嗎?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01.  Hohocha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Hohocha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圖片來源:IG @rita__hua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所創立新品牌「Hohocha喝喝茶」,日式建築的紅茶觀光工廠成為了近期熱門的打卡景點,免門票就能入場,入場後不只能品茗,還能吃到用紅玉紅茶熬煮四天才能完成的茶葉蛋一顆,香甜回甘,不過每天限量 500 個,想吃的話可得趁早!當然啦~身為日月潭紅茶第一品牌,各種茶品和茶製品都是很棒的日月潭名產伴手禮!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 443-36 號

電話:049-2895899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30假日 09:00-18:00

 

02. 伊達邵老街古早味紅茶

伊達邵老街古早味紅茶冰
圖片來源:中台灣好好玩

有機會來到日月潭伊達邵老街,一定要走來這家「伊達邵老街古早味紅茶」外帶一杯紅玉紅茶,喝起來非常甘甜完全無苦澀味,另外冰淇淋阿薩姆紅茶也是小編很喜歡的。現場老闆也有提供試喝,喜歡的朋友可以在離開之前買個茶葉回家沖泡唷!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50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週三四公休)


南投名產|日月潭咖啡

南投日月潭除了有紅茶工廠,其實也有種植咖啡的莊園,在好山好水的南投種植出來的農作物,真的就是不一樣,介紹 2 家可以喝到不錯的現磨咖啡。

03. 鹿篙咖啡莊園

喜歡喝咖啡的人千萬別錯過隱身在香茶巷中的隱藏景點「鹿篙咖啡莊園」,座落在整片茶林上,空間寬敞舒適。以自然草生栽種,提供100%台灣在地咖啡豆,自栽、自製、自銷,一貫化作業由莊園完成,是一座現行咖啡精製廠,兼具咖啡園巡禮與提供休閒的複合式咖啡莊園。

鹿篙咖啡莊園
圖片來源:鹿篙咖啡莊園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 31-6 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04. 蠻荒咖啡Desolate Coffee

蠻荒咖啡Desolate Coffee」是日月潭 IG 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位於日月潭的台21省道路旁,白色調加上木質結構,配上整片的玻璃屋,唯美浪漫的穿透感加上佔地廣大,經過很難不注意到它。店內提供餐點與各式精品咖啡,當做伴手禮也是相當不錯的喲!

蠻荒咖啡Desolate Coffee
圖片來源:蠻荒咖啡Desolate Coffee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四公休)


南投名產|在地農特產品

前面有提到因為南投擁有好山好水,在這裡所種植出來的農作物特別新鮮香甜,小編介紹 2 樣只有在南投當地農會才能買到的農產品。

05. 魚池鄉農會香菇、香菇酥片系列

魚池鄉農會香菇、香菇酥片系列
圖片來源:埔里農會官網

南投魚池鄉的氣候與環境除了有利於孕育頂級紅茶之外,還是台灣「香菇」的主要產地之一,種植出來的香菇肉質綿密飽滿,散發淡淡的香氣,品質特好!曬成香菇乾以後特別香Q可口,存放個兩、三年也沒問題,而且香菇營養價值高,當作伴手禮也很貼心唷!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 441 號(魚池鄉農會超市)

營業時間:09:00-17:00

06. 埔里鎮農會美人腿湯麵

南投名產 :埔里鎮農會美人腿湯麵
圖片來源:IG yang_duan1023

美人腿,就是「茭白筍」,是南投埔里鎮的農特產,因為潔白無晳的外形而有「美人腿」之譽。南投埔里農會利用特殊冷凍乾燥技術,保留原有營養成分,推出了南投限定版的「美人腿泡麵」,有牛肉、肉燥及素食口味,口味清爽,不會過於油膩,重點是南投限定,光是這點就很值得扛個幾箱當伴手禮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 441 號(魚池鄉農會超市)

營業時間:09:00-17:00


南投名產|巧克力

什麼!巧克力也是南投名產嗎?沒有聽錯,南投有幾間專門賣巧克力的工廠,甚至自產自銷巧克力可可豆。

07. 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圖片來源:IG @gigisos1982

坐落在埔里鎮上的一座歐洲城堡,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裡不只能品嚐到巧克力,也能享用下午茶、冰淇淋,甚至還能看到巧克力的生產流程,親子同遊來到這裡還有DIY巧克力體驗活動。時間充裕的話建議可以體驗歐洲復古宮廷服,來個公主與王子的浪漫午後,換裝後一邊融入這片浪漫美景中一邊享用巧克力,真是一大享受。

地址:南投縣埔里建鎮桃米里桃米路32號

電話:049-2919-528

營業時間:9:00–17:30(最後入園時間17:00)

 

08. 印象朱古力工坊

位在南投水里鄉的「印象朱古力工坊」,雖不像其他巧克力工廠般華麗,但農家擁有自己的可可園,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可可樹、可可果,還有手作生態導覽與DIY課程,讓大人小孩更貼近自然,最後來能將自己做的巧克力與可可茶帶回家當伴手禮。

南投名產 : 印象朱古力工坊
圖片來源: 印象朱古力工坊臉書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林朋巷150-8號

電話: 0928-919-893

營業時間:08:00–20:00 (目前園區採預約方式)


南投名產 |烘焙食品、甜點

看完南投農特產品,接著就是用南投農產品製作出來的甜食伴手禮,嗜甜的朋友們可要收藏起來。

09. 微熱山丘SunnyHills

享譽國際、全台知名的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起源地也是南投喔!使用南投八卦山種植的土鳳梨,而位於139縣道旁的「微熱山丘三合院店」正是創始店,有機會安排南投旅遊,可要來朝聖一下這處三合院民宅,享用一塊酸甜香酥的鳳梨酥與溫暖潤喉的烏龍茶,體驗一下南投鄉村最樸實的待客之道。

微熱山丘SunnyHills
圖片來源:IG  @sunnyhills.taiwan

10. 日月潭田園紅茶手工蛋捲

月潭田園紅茶手工蛋捲」位於日月潭水社碼頭附近的中興停車場旁,日月潭紅茶蛋捲是招牌口味,每個蛋捲都是現場手工製造,層次多,咬起來香酥鬆脆,香氣十足。除了招牌紅茶口味,還有芝麻、咖啡和原味,如果擔心口味不合的話,現場也有提供試吃,嚐過後喜歡再買。

日月潭田園紅茶手工蛋捲
圖片來源:IG @nnnniiiiimother

總店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 38-2 號

名勝分店: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名勝街 6 號

電話:049-2855538 (18:00前)

營業時間:09:30-18:00

 

11. 蛋白工坊

蛋白工坊
圖片來源:蛋白工坊官網

蛋白工坊」位在「微熱山丘」周邊的村民市集內,目前只在每周六日才有販售。由蛋白製作成蛋白蛋捲,口感酥脆,奶香濃郁,輕食無負擔,配上一杯日月潭紅茶更是絕妙滋味。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微熱山丘村民市集)

營業時間:週六日 09:00-17:00

12. 咬人貓麵包

咬人貓麵包
圖片來源:IG @labbitorabbit

位於妖怪村的「久保田烘焙坊」,採用美日現採的新鮮咬人貓葉片,搗成汁液加入麵糰中,再以獨家秘方提味,創造出人人必買的「咬人貓麵包」。另外,久保田烘焙坊內還有許多KUSO的商品,例如:狗始糖、免万炭、塞里涼等,是來久保田烘焙坊的遊客們必買的伴手禮喔!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3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南投名產 |邵族小米酒、埔里紹興酒

南投埔里酒廠是全台最早轉型為兼具觀光的酒廠,也因埔里紹興酒讓埔里成為台灣具有酒鄉特色的小鎮;另外南投日月潭的邵族小米酒,也是南投才有的美酒,喜歡小米香甜的朋友,兼具健康的小米酒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

13. 日月酒莊

日月酒莊

來到伊達邵老街,難免會想嚐嚐原住民的小米酒,「日月酒莊」不僅僅是當地唯一合法的釀酒酒莊,還秉持著邵族傳統文化, 提供 100%純正精釀,安全合格的小米酒。因為是自然菌發酵,低普林,酒精濃度也不高,當作保養每天喝個30-50 cc也是很讚的!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 107 號

營業時間:08:30-20:00

電話:(049)2850-123 / 0933-508-128

 

14.埔里酒廠紹興酒蛋、紹興香腸

埔里酒廠紹興酒蛋
圖片來源:IG @88fit_myfood
埔里紹興香腸
圖片來源:IG  @soonlixian

除了紹興酒當伴手禮,「埔里酒廠紹興酒蛋」使用真空包裝,衛生又可保鮮。酒蛋入口除了濃濃酒香還有一點中藥香氣,蛋白軟嫩,蛋黃更是半熟的糖心。另一樣「紹興香腸」也是許多遊客的「定番」小吃之一,一走進酒廠就能聞到濃濃的酒香味,肥瘦比例剛好的香腸加入紹興酒去除腥味,搭配蒜頭吃在口齒中留香。紹興香腸也有推出禮盒,可以自用或著送禮都很適合。

 

南投名產|手工麻糬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台灣傳統甜點「麻糬」,南投也有 2 間非常有名的手工麻糬店。

15. 陳記小米麻糬

陳記小米麻糬
圖片來源:IG  @yh.foodie

陳記小米麻糬」以邵族小米為麻糬外皮,外皮Q彈軟嫩,口感綿密且口味豐富,有紅豆、綠豆、花生、芝麻、芋頭、紅茶、鳳梨等七種口味,每顆都有單獨的袋子裝,手工現做,如果要大量採購的話可以事先預訂。不過因為不含防腐劑,保存期限很短,大家可得量力而為囉~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92號

 

16. 久味大姐手工麻糬 (長條麻糬)

草屯久味大姐手工麻糬
圖片來源:IG  @visachang

來自草屯的傳統甜點「久味大姐手工麻糬」,與市面上常看見的麻糬不同的是,久味大姐將麻糬製成長條狀,形狀與口味都代表著草屯的滋味。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201號
營業時間:05:30-21:00

 

南投名產 |文化圖騰

17. 摩登原住民

摩登原住民

最後,如果對於吃的名產沒興趣,或是希望保存期限可以久一點的話,那就勢必要來日月潭「摩登原住民」逛逛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原住民手工藝品像是:特有手工木雕、手工飾品、原住民手工編織品、原住民服飾、特有圖騰、日月潭紀念品等,還有非洲進口標本可以拍照喔!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 77 號

電話: 049-2850472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