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繽紛登場,花藝盛宴帶你體驗四季花無限

南投花卉嘉年華即將於2023年展開,為南投縣帶來一年一度的花海盛宴。「南投花卉嘉年華」作為南投縣歲末年終的觀光焦點,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來南投賞花,每個季節都有其獨特的花卉綻放,從春季的錫葉藤和風鈴木,夏季的金針花和荷花,秋季的向日葵、落羽松和楓葉,到冬季的櫻花和梅花。各地還有眾多特色花卉聚落,如頭社金針花海、大崙山銀杏森林、竹山柯仔坑向日葵等。今年的活動將串聯縣內各鄉鎮花卉活動,從聖誕月開始,以「跟著花卉去旅遊」成為重要的觀光指標,為遊客呈現南投不同的花季風貌。今年的花卉嘉年華與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合作,打造獨特的拍照聖地,為遊客帶來一場幸福感滿溢的花卉之旅。

重點整理:

    1. 南投花卉嘉年華|主題活動
    2. 南投全縣花卉系列活動
    3. 南投賞梅花攻略
    4. 南投賞櫻花攻略

南投花卉嘉年華|主題活動

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banner
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2/16(六)
活動時間:16:00-19:30
活動地點: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楓樺台一渡假村)

※活動期間12/16(六)-12/24(日)憑112年11、12月發票,可享入園免門票優惠!

🎄限定活動

  1. 聖誕紅盆栽拍照送
  • 於活動現場使用本活動訂製之IG濾鏡拍照 → 上傳個人IG限時動態 → 於服務台出示手機畫面 → 即可獲得限量聖誕紅盆栽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超萌水苔球DIY

  • 活動時間:12/16(六) 15:00-17:00
  • 報名辦法:14:00起於大會服務台報名

※更多資訊請看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官網

 

南投全縣花卉系列活動

南投以其宜人的氣候和豐富多元的地形地貌而聞名,更是花卉的樂園。每逢花季降臨,南投便成了一片五彩繽紛、花香四溢的仙境。為了呈現這片花卉之美,南投全縣舉辦了一系列令人期待的花卉系列活動。帶你來場視覺的盛宴,更是一趟深度體驗南投風土人情的旅程。就讓我們一同跟隨花的腳步,感受大地的生機盎然,走進一本魔法的花卉冊子,來場心靈與感官的奇妙旅程。

活動名稱 時間/地點
花a PULI Day! 2023/12/23(六) 埔里鎮虎嘯山莊
信義鄉聖誕感恩系活動 2023/12/24(日) 信義鄉羅娜村主燈(入口旁停車場)
2023踏雪尋梅開鑼日 2023/12/23(六) 梅子夢工廠
草屯焢窯~花好遊 2023/12/24(日) 草屯鎮公所
2024仁愛鄉互新冬梅賞花季 2024年1月5日(五) – 1月21日(日) 仁愛鄉互新區
草坪頭櫻花季-花與茶の饗宴 2024年1月19日(五) – 3月3日(日) 草坪頭親水公園
2024櫻花冬筍季活動 2024年1月20日(六) 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
國境之蘭‧櫻紅盛宴 2024/02/05(一) – 02/25(日) 魚池鄉魚池街7-11佳軒門市至平正巷口
2024暨大櫻花季 2024/02/06(二) – 03/03(日)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2024仁愛鄉櫻花季馬拉松 2024/02/17(六)、2024/02/18(日) 仁愛鄉春陽村第四班櫻花大道

 

南投賞梅花攻略

信義|柳家梅園

南投賞花柳家梅園
圖片授權:IG@hongruru0526

南投信義鄉可說是梅子之鄉,每到天氣漸冷的時期,信義鄉隨處可見有如滿山白雪般的梅花綻放,其中柳家梅園便是民眾賞梅的最佳地點。柳家梅園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地區,位處玉山和阿里山山脈附近,海拔在1千至1,500公尺之間,其梅樹栽培沿自日治時代,終年吹著清新乾淨的涼風,百年梅樹早已從泱泱小苗變為樹幹粗大,每到1~2月,枝頭上的梅花茂密雪白,宛如一片冬雪般清靜純潔。來到柳家梅園,有幾處官方認證的賞花秘境不容錯過,像是位於本部後門、接往竹林處,抑或是牛稠坑的瀑布、溪床等沿路棧道,來回不出30分鐘的路程,就能坐擁滿山遍野的梅花芬芳。

信義|柳家梅園 南投賞花 梅花 賞梅
圖片授權:IG @ fivenine_

柳家梅園的造景有點日式庭園風,一棵棵老梅樹與翠綠的大草皮、遠處的山景交織成一幅歲月靜好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三五友人席地而坐在草皮上,讓陽光下的梅花影子照在頭頂上,偶遇微風還有白色的花瓣飄落,實在是太浪漫了。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87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仁愛|仁愛互助村

說到南投賞梅,除了大名鼎鼎的風櫃斗、牛稠坑之外,仁愛互助村可說是近期的後起新秀,這裡的梅樹不僅高大且種得密集,每當梅花盛開時,舉目望去白花花的一片,相當壯觀。

仁愛|仁愛互助村 南投賞花 梅花 賞梅
圖片授權:IG @ heapin963

互助村的賞梅勝地以互助國小為中心,周圍的彭家梅園、羅家梅園、布虎梅園、西伯梅園,都將梅園整理相當乾淨好走,吸引眾多民眾前往。就連村內的產業道路沿途,也都能欣賞到原始的梅林風景哦。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中華路19號 (仁愛國小)

營業時間:24小時

南投賞櫻花攻略

魚池|九族櫻花祭

冬去春來,暨梅花開的撲鼻香後,緊接著是粉嫩櫻花盛開之際。每到春季來臨時,九族文化村也迎來一年當中最受矚目的櫻花季!九族文化村是全台最大賞櫻景點,擁有日本櫻花協會認證,也是唯一海外賞櫻名所。園區會充滿濃濃的日式氛圍,走在屋台裝飾的攤販中,還有兩旁美不勝收的櫻花林大道,時不時一陣風吹來還能沐浴在櫻花雨中,真得彷彿到日本賞櫻!園區近年也提供日式浴衣租借的服務,讓您完完全全變身一日日本妹,徜徉在粉嫩的幸福氛圍裡!

南投賞花九族文化村
圖片授權:IG@n1234utter
日月潭九族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纜車 南投賞花 櫻花 賞櫻
圖片授權:IG@ccandyphoto

九族櫻花祭期間園區內5,000多棵不同品種的櫻花盛開。最特別的是「九族百重櫻」,這是由山櫻花嫁接八重櫻而成的全新品種,只有在九族才看得到!園區內重要的賞櫻景點包含:櫻花彩虹、觀山樓、櫻花湖、天理園等地點,視覺上非常具有震撼美。櫻花祭結束之後,3月緊接著還能欣賞到夢幻的薰衣草哦!

推薦閱讀:

  1. 九族櫻花祭|春暖花開日月潭櫻花攻略【即時花況】賞櫻時間地點、櫻花地圖
  2. 九族薰衣草|紫戀薰衣草,等待愛情!帶你直奔歐洲欣賞薰衣草浪漫花海
  3. 九族文化村優惠:南投好好玩

埔里| 暨南大學櫻花林

南投賞花暨大櫻花林
圖片授權:IG@anan0522
南投賞花暨大櫻花林
圖片授權:IG@ona_liu0921

南投怎麼可能只有一處賞櫻秘境呢?位於暨南大學校區內,也有一片櫻花林頗受網美歡迎!由於櫻花就開在校園的階梯旁,潔白的梯面與櫻花的嬌嫩相呼應,若站在樓梯上拍照,就像是來到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的校門口合影!因此不妨帶上高中時期的學生制服,或者換上學士畢業服,一起與閨蜜、三五好友,留下最青春無敵的櫻花美照吧!

南投賞花暨大櫻花林
圖片授權:IG @earlthehusky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請遵守校方規定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南投賞花 櫻花 賞櫻
圖片授權:IG @ lianyi.chen__

小半天石馬公園因為全台最特殊,一年開兩次的櫻花而頻頻登上新聞版面,想在秋季的九月賞櫻自然要到小半天,但初春的櫻花更美麗哦!二月的石馬公園有大片淡粉色的河津櫻,以及少量嫣紅的山櫻花、淡白色的綠萼櫻,將櫻花林點綴得更有層次,美感也更往上增添了幾分。公園內還會在花季掛上大紅燈籠,搭配上園內的木頭造景,頗有一種在日本賞櫻的氛圍。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號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 南投賞花 櫻花 賞櫻
圖片授權:IG @ shan.lee_1207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 南投賞花 櫻花 賞櫻
圖片授權:IG @ wang_zeze

小編覺得住在草坪頭的居民真是幸福,不只有孤傲的寒梅可看,到了春暖花開的初春時節,草坪頭更是百花齊放。以湛藍的天空、高聳的山巒做背景,潔白李花和粉嫩的櫻花爭相綻放,同時期爆炸式的一起開花,眼睛都忙得看不過來了。停車場、水池畔、茶園邊、小徑旁,隨處都能見到美麗的花朵盛開,每年的草坪頭櫻花季都吸引超多遊客前來,如果你還沒參加過,今年可千萬別錯過欣賞仙境般美景的機會囉。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113之1號(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營業時間:24小時

水里|阿本農場

 南投賞花 櫻花 賞櫻 阿本農場
圖片授權:IG @yuxin_ling
南投賞櫻秘境「阿本農場」,滿開的櫻花搭上山城視野,美景彷彿像畫一樣夢幻,農場還有種植油菜花及波斯菊,繽紛的色彩美不勝收!小編提醒大家,賞櫻的時候請愛護花草,千萬別攀折踩踏美麗的花兒哦~
 南投賞花 櫻花 賞櫻 阿本農場
圖片授權:IG @yuxin_ling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水信路二段60號
交通方式:不開放汽機車進入,接駁車來回每人300元(未上學幼童及身障人士免費)
接駁車時間:07:00-15:00(17:00退場)

南投賞花攻略|3-4月 牡丹花

竹山|杉林溪牡丹花季

南投杉林溪一年四季都有花,是南投賞花的絕佳景點,到了三四月乍暖還寒的季節,正是花中之王-牡丹花的盛開期。目前園內有多達二萬多株的牡丹花,紅的、白的、粉的,朵朵都碩大又嬌艷,各有各的特色,單看豔麗、遠看壯觀,更有許多少見的特殊培育品種,想欣賞名貴的牡丹花,就不能不來杉林溪報到。

竹山|杉林溪牡丹花季 南投賞花 牡丹花
圖片授權:IG @ 3more_hi4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營業時間:07:00-21:00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