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13間人氣南投文旅飯店、網美民宿一次蒐羅!

南投深藏著許多國際知名景點,像是擁有山水輝映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或者是高山宛如瑞士般純淨的清境,再者來到溪頭尋找森林精靈的蹤跡,最後入住埔里感受鄉鎮純樸的魅力,都是來到南投住一晚就可獲得的深度旅遊體驗!究竟現在又有哪些在地人推崇、網美瘋傳的度假勝地呢?此篇蒐羅了南投好評民宿、推薦星級飯店文旅,並附上優惠訂房連結,讓您輕鬆搞定南投住宿!

南投住宿|日月潭住宿

湖光山水的山中之湖美景,日月潭成了觀光客最喜愛的景區。不論是沿著環潭步道健行,或是來趟兩輪征服騎行,再者搭船來到尋找邵族的心中聖地,都讓遊客每每來日月潭,都能找到不同角度欣賞它的美。當然,若能入住池畔一晚,享受日出的金采時刻、亦能沉浸在薄霧靄靄的神祕風情中,都是日月潭周邊住宿大受歡迎的因素,除了知名的涵碧樓外,還有哪些網美們私藏的住宿名單呢?小編就帶您一睹最新住宿選項!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秘境,日月潭一日遊,日月潭打卡,日月潭推薦行程
(圖片來源IG:@10.25_t)

#1 山慕藝旅

日月潭的生活步調、自然景色總讓人流連忘返,而鄰近水社碼頭有許多優質民宿,如果沒有特別定位搜尋,實在很容易略過,山慕藝旅正是隱藏其中之一的極簡民宿。民宿內一獨特通透的天井貫穿中央,將日光引進室內,即便是被夾於兩棟民宅間,但山藝卻感受不到陰鬱的黑暗,處處都充滿了夏日陽光以及生長的正茂盛的綠植,與門外的山水風情相互輝映。

南投住宿山慕藝旅
(圖片來源IG:@lora.9208)

山藝共有四種房型,不過多不離木質調的裝潢為主,搭配大面積的清水模,整體視覺乾淨簡潔,房外的窗景才是民宿的主角,能夠在一片自然環抱中醒來,也是極致的幸福。而山藝提供台灣品牌茶籽堂的沐浴備品,不僅更加天然也能保護周圍的自然環境。

南投住宿山慕藝旅
(圖片來源IG:@jung_850517)
南投住宿山慕藝旅
(圖片來源IG:@wei_ling100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山路216號
住宿房價:平日$3,180~$5,980/假日$7,260~$7,980

#2 勺光-188

水社碼頭一帶果真臥虎藏龍,同樣位於鬧中取靜的水社大街上,但踏進勺光188彷彿穿越一道明為寧靜的門,將所有的喧囂都隔絕於外,此時進到房內,舀一勺靜好洗滌身心,最後在全身心的沐浴於一匙暖泉中,放眼望去盡是無邊際的海藍色,彷彿在房內就能得掬一池日月精華,簡直將日月潭的美景發揮到淋漓盡致。

南投住宿勺光188
(圖片來源IG:@yuting.413)

勺光188共有3種房型,皆附西式健康的早午餐和迎賓茶點,讓您感覺有賓至如歸的溫馨感受。

南投住宿勺光188
(圖片來源IG:@_cy.6_)
南投住宿勺光188
(圖片來源IG:@ericaa_kissy)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88號
住宿房價:平日$4,730~$4,780/假日$5,580~$5,980

#3 雲品溫泉酒店

想給長輩來一點尊榮不凡的感受,位於日月潭邊的星級飯店雲品酒店,並以貼心的服務著稱,其中最受歡迎的湖景客房,讓您不必踏出門,就能在房間裡觀賞日月潭的絕美風光,還能享受延遲退房的服務。

南投住宿雲品酒店
(圖片來源IG:@duffy_lifediary)

為了您的一夜好眠,提供了24種軟硬不同的枕頭,讓您待在房內就能從早到晚盡覽日月潭美景。尤其921地震後,雲品酒店也於地下挖出了日月潭第一座美人湯,同時還邀請了蟬聯兩年米其林三星的頤宫主廚──KEN CAN By Ken Chan進駐,讓您不論食衣住行,都能盡享皇室般的尊爵非凡。

南投住宿雲品酒店
(圖片來源IG:@kreamylin)
南投住宿雲品酒店
(圖片來源IG:@kreamylin)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3號
住宿房價:$12,000~$35,000

#4 歸璞‧泊旅Hotel Beore

2023年日月潭全新開幕飯店──歸璞泊旅Hotel Beore就位於水社商圈,低調奢華的風格搭配富有設計感的建築裝潢,已然成為日月潭最新打卡地標!最有特色的亮點莫過於位在1樓的餐廳Proq196,打破度假風景區沒有精緻美食的刻板印象,由米其林餐飲團隊規劃的法式創意料理絕對讓你愛不釋口。而飯店頂樓還有打造媲美五星飯店才有的縮小版行政酒廊與露天戲水池,提供房客超chill的放鬆環境,每晚還有免費的Happy hour時段,可以盡情暢飲啤酒!

歸璞泊旅歸隱四人房
圖片來源:歸璞.泊旅 Hotel Beore

另外也貼心為房客準備平面停車位,停車場設有2支充電樁,電動車車友入住享免費充電。歸璞泊旅坐落於絕佳地理位置,從水社遊客中心步行到飯店只要兩分鐘,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前來,也能輕鬆抵達。

歸璞泊旅休閒俱樂部露天泳池
圖片來源:歸璞.泊旅 Hotel Beore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96號
住宿房價:$12,600~$20,000

南投住宿|清境住宿

全台灣最接近星空的地方就在清境,勇奪暗空公園認證的清境,來到這裡不容錯過的就是觀星體驗了!若是能宿於星辰下更是夢幻至極的入住體驗,難怪會成為網美們都大推的南投住宿地點!

遊程, ▸南投景點, 仁愛鄉 交通, 小瑞士花園,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美食 2022
(圖片來源IG:@xiaoching32)

#5 境星空民宿

體驗大自然何須大費周章購入露營設備?來到位於清境農場附近的「境.星空」民宿,座落在海拔1200公尺山丘上,擁有高山環繞、空氣清新的環境,而且民宿以貨櫃屋造型改裝,不僅房型方正舒適,還能保有個人的私密空間,比起傳統小木屋,更能享受現代化的沐浴設備,不用再為設備不足而擔心。

南投住宿境星空民宿
(圖片來源IG:@yyy78918)

而且鄰近並沒有太多光害,光是坐在庭院內,只要當天天氣為晴朗無雲時,肉眼就能看見滿天星斗,偶爾還可見流星滑過天際,讓您享受星空下的浪漫。

南投住宿境星空民宿
(圖片來源IG:@love520htr)
南投住宿境星空民宿
(圖片來源IG:@cuncunl)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80-1號
住宿房價:$1,980~$2,500

#6 清境藝家原

每次造訪清境總像是來到瑞士般,尤其一幢幢宛如古堡的民宿建築,更是訂房滿到天邊去!不過想要感受歐洲皇家貴族的奢華,現在還多了許多新選擇!聳立於海拔2千公尺的高山上,清淨藝家原地鷹堡,就像重現了歐洲貴族領地的城堡,雪白的列柱與尖塔屋頂,若是冬季來時,白雪靄靄覆蓋於上,再以聖誕燈飾加以點綴,就頗有一秒出國的感受。

南投住宿清境藝家原
(圖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而走進民宿內才真的是驚奇的開始,各種石膏塑像、古典繁複的油畫、文藝復興時期的古董家具、參天的仿舊壁爐、以及一間精緻雕塑而成的辦公室,椅著華麗大器的書牆,坐在精品皮飾的董事長椅上,不知不覺都陶冶上了貴族們那傲而不嬌的天生氣質。

南投住宿清境藝家原
(圖片來源IG:@nguyenthichucoanh)
南投住宿清境藝家原
(圖片來源IG:@windforcerock)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07-5號
住宿房價:$3,000~$8,000

#7 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

華麗的古堡故能展現歐洲皇家的氣勢,但真正追求歐洲古典美的女孩們,更不能錯過佛羅倫斯山莊。被浪漫的花朵、霸氣見傾的楓紅所包圍的這幢民宿,外觀重現的是歐洲農村風格,彷彿中古世紀般的石牆、壁爐,正為每位遊客敞開大門。房間壁紙特別選用碎花的裝飾,反而更像是住進了歐洲奶奶的家,溫馨又迷人。

南投住宿佛羅倫斯山莊
(圖片來源IG:@ir47363)

早晨來到白色幃慢所包圍的浪漫陽台用餐,佐以大自然晨光沐浴,讓人著迷的不僅僅是眼前豐富的菜色,而是清新冷冽的空氣中,夾雜著一點似雲似霧、似草似花的山嵐霧香,身心彷彿被按下重製鍵,全身都充滿活力。

南投住宿佛羅倫斯山莊
(圖片來源IG:@eight1010)
南投住宿佛羅倫斯山莊
(圖片來源IG:@ir47363)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8-3號
住宿房價:$3,000~$8,000

南投住宿|溪頭住宿

畫風一轉,從高山清冽如絲的山區回到中海拔地區,南投溪頭森林遊客區帶有完全不同的中式風情,竹林與各種中海拔林相林立,早晨霧氣朦朧之時,更為溪頭增添一抹武俠般的神秘感,想要感受從早到晚的四季,溪頭也有許多特色民宿、百年傳奇飯店等您來入住喔!

南投溪頭二日遊 溪頭森遊區
(圖片來源IG:@yuchi.huang)

#8 盛軒森林會館

喜歡來訪溪頭妖怪村的遊客,不妨就在妖怪村門口宿上一泊!或許晚間還能發現藏於林間的小妖精,正在同您尋樂子!聽起來有點玄妙的住宿體驗,是來到盛軒森林會館的獨特體驗。

南投住宿盛軒森林會館
(圖片來源IG:@knightryn)

入住此處不僅夜晚可以在大廳與老闆沏上一壺好茶談天說地,到了早晨下樓就可享用溪頭唯一的早餐店,獲取老闆娘滿滿的元氣早餐後,步行不出一百公尺就可以來到森林遊樂園區大門口,便利性十足且CP值超高,是來到溪頭的首選必推住宿!

南投住宿盛軒森林會館
(圖片來源IG:@knightryn)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2-12號
住宿房價:$3,500~$9,500

#9 溪頭聽濤園

若不喜愛風景區一天亮,就人聲鼎沸的吵雜,稍稍遠離3公里左右,一處靜謐的山林幽居更加適合您。溪頭聽濤園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山林美景盡入眼簾,地理位置又臨溪頭主流北勢溪,因此在夜深人靜時,耳畔總能聽到不遠處傳來潺潺流水聲,故名「聽濤園」。

南投住宿溪頭聽濤園
(圖片來源IG:@inling0022)

民宿共有兩~八人房可選,相當適合親朋好友一起來包棟,或者可參加老闆精心安排的賞螢活動,感受夏日螢光點點的浪漫。此外,周邊還有著茂盛的孟宗竹林環繞,宛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換上一襲漢服就能化身為武俠小說的主角,上演一場武林爭鬥的愛恨情仇。

南投住宿溪頭聽濤園
(圖片來源IG:@inling0022)
南投住宿溪頭聽濤園
(圖片來源IG:@inling0022)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1-12號
住宿房價:平日$2,223~3,870 / 假日$3,690~5,913

#10 溪頭米堤大飯店

若說南投何時吹起了歐洲宮廷住宿風氣,米堤大飯店絕對功不可沒,前米堤飯店經營者,因為溪頭的美景與氣候跟法國中部相似,因此才以法國知名景點Ledimi命名。

南投住宿米堤大飯店
(圖片來源IG:@vellichor__diary)

1993年飯店成立後,耗資20億打造的米堤飯店,是台灣唯一山岳型的渡假飯店,館內以洛可可中世紀風情裝潢為主,由於都採用歐洲進口的高單價定製家具,完整呈現歐洲宮廷風,一時成為南投當地婚嫁喜慶的最頂級首選,人人都將此列為住宿的夢想清單,時至今日依舊如此,米堤那經典不敗的古典藝術風格,越發歷久彌新。

南投住宿米堤大飯店
(圖片來源IG:@liviababy1125)
南投住宿米堤大飯店
(圖片來源IG:@ea58490)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米堤街1號
住宿房價:$4,000~$32,000

南投住宿|埔里住宿

埔里鎮是清代水沙連一部份,全境是由中央山脈、合歡山白姑支脈與雪山山脈大橫屏支脈包圍, 以甘泉、美酒、鮮花、佳人聞名,並且埔里人以「山之城」、「水之鄉」、「花之都」、「藝之鎮」、「健之邑」之特色深以為傲,也因此博得「小洛陽」之美稱。想要感受山中小城、台灣中心小鎮的純樸風光,又不想脫離現代生活太遠,入住埔里將是來到南投旅遊尋覓住宿的最佳地點!

埔里鯉魚潭 -小西湖
(圖片來源IG:@jkpd188)

#11 埔里日記

想追求小木屋般的遺世獨立,與其開車舟車勞頓上山尋覓,不如來埔里日記報到吧!矗立於一片綠野田地間的埔里日記,黃澄澄的木屋風情,讓您以明亮的心情迎接接下來的假期。埔里日記保留有一大片清潔的相當乾淨的草地,最適合三五好友相揪來個烤肉派對,迎著徐徐的涼風,彼此談心歡笑,就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了精彩的一夜般,給自己留下專屬埔里的旅遊日記。

南投住宿埔里日記
(圖片來源IG:@chen_szu_wei)

而民宿周邊也規畫完善的停車空間,對於開車族非常友善,而且鄰近埔里許多知名觀光景點,如龍南天然漆博物館、埔里酒廠、18度c巧克力工坊等,交通便利也是入住埔里日記的一大優勢。

南投住宿埔里日記
(圖片來源IG:@skyheavendoor)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49-1號
住宿房價:$1,200~$3,600

#12 Instay隱呆民宿

很難想像在埔里有一處在地人也超推的住宿地點,能夠讓遊客放棄外頭的花花世界,甘願待在民宿內享受主人的款待,純粹的隱於世,盡情發呆就可以享受埔里的物豐水美,聽來夢幻的住宿就是隱呆民宿,從踏進民宿庭院就可感受到主人的用心,穿越了長長的落羽松大道後,迎接您的是一池明水映照天地,民宿以黝黑的外觀隱於大自然內,光采則都留給了大自然。

南投住宿隱呆民宿
(圖片來源IG:@_yuling)
南投住宿隱呆民宿
(圖片來源IG:@_yuling)

隱呆民宿的大蝸牛也時刻提醒著房客,要放慢腳步細賞民宿的細心,的確,以「口木呆閣樓」四人房型為例,不僅僅是水上屋這特色,房內挑高寬敞,有個可以放空的小閣樓,還有一個攀岩區,讓您在房內也能自在放飛。戶外空間也設置有盪鞦韆、多肉植物工坊、吊床、祈願鐘等,不用思考太多,只須跟著民宿主人不定期推出的活動,就能體會道道地地的埔里慢生活,何嘗不是一種旅遊埔里的心體驗呢?

南投住宿隱呆民宿
(圖片來源IG:@vallai1015)
南投住宿隱呆民宿
(圖片來源IG:@vallai101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大城路226巷68號.
住宿房價:$3,680~$6,280

#13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享受安全無虞的親近大自然活動,台一農場將會是一處老少咸宜的觀光景區,為了維持園內的各項設施,以及花卉草木的培植,因此這裡是需要收門票的,不過一踏進後瞬間都覺得值回票價,不僅有美美的紫藤花隧道,還有眾人搶拍的花神廟,宛如來到希臘雅典宮殿,綠意藤蔓爬上了兩旁的牆面,中心噴水池則以天使和四季花卉點綴,走道盡頭則是以雙愛心構成的湖光美色為網美必拍的打卡地點。

南投住宿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圖片來源IG:@yeh2931340)

而到了冬季園區內還開放摘採草莓的活動,平日裡也有真實的蜂箱,帶您一窺大自然採花賊嗡嗡嗡的忙碌生活。入住度假村也有超多豐富的遊樂設施可遊玩,一刻都不得閒。

南投住宿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圖片來源IG:@iamanita_image)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住宿房價:$4,960~$13,000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