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咖啡廳推薦】品一壺茶、一杯咖啡,與無限山色美景陪襯

南投的好山好水很適合茶、咖啡生長,也誕生出許多我們耳熟能響的品種,像是日月潭的紅玉18號、紅韻台茶21號、阿薩姆紅茶、凍頂烏龍茶、高山茶、國姓咖啡等,也是來南投不能錯過的!這次統整了國姓鄉、魚池鄉、埔里鎮、中寮鄉多家南投咖啡廳推薦,能一面品嘗甜點咖啡,感受茶與咖啡香,一面欣賞南投山光水色,享受悠哉的午後時光。


國姓鄉|山間良物

南投咖啡廳 山間良物
圖片授權:IG @gracesays_matcha

山間良物隱身在田園之中,四周被山野包圍,黑色的鐵皮屋咖啡廳搭配大自然,落地窗採光十分良好,有一種沉穩質感的氛圍,一旁就是老闆家的果園,栽種了砂糖橘、咖啡、橄欖、香蕉等作物,雖然位置隱密,不過距離國姓交流道也只要4分鐘路程,開車相當好到達!山間良物供應台灣國姓精品咖啡、台灣茶、在地特色飲品,以及手作點心和鹹食,咖啡豆分為日曬、水洗與蜜處理,可以依照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砂糖橘甜點也是店內的特色產品,吃起來甜而不膩,帶有淡淡柑橘清香,搭配咖啡剛剛好!

山間良物
圖片授權:IG @a.fangtsz
山間良物
景點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西巷7-3號
營業時間:四五10:00–17:00、六日10:00–18:00 (周一~三公休)

國姓鄉|鐵帽咖啡

鐵帽咖啡
圖片授權:IG @st_red_chen

位於台14線公路上的鐵帽咖啡,整座咖啡廳使用鐵雕、廢棄木、石頭、畫作打造而成,外觀很吸睛,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除此之外,店內也充滿老闆的創作,每個角落都很好拍,就像是置身美術館展覽一樣。鐵帽咖啡的老闆十分隨性,進來如果沒看到人,可以搖搖門口的鐘,老闆就會出現了,店內只賣黑咖啡、拿鐵、可可亞三種飲品,品項很單純,點一杯飲料坐在戶外座位區,放眼望去就是整片的遼闊山景,還有三隻可愛的狗狗,很親人還會討摸,有經過不妨來鐵帽咖啡稍作休息,感受藝術氣息。

鐵帽咖啡
圖片授權:IG @arisha_huang
鐵帽咖啡
景點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二段552之2號
營業時間:13:00–18:00
順遊景點:藝術溫泉軸|南投秋冬遊推薦,出發前往草屯玩工藝、北港溪泡溫泉吧!

國姓鄉|92向陽高山咖啡

有在關注咖啡的朋友,對國姓咖啡一定不陌生!隱身在國道六號交流道下的92向陽高山咖啡,由咖啡農經營的92向陽,咖啡豆曾多次獲得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的殊榮,甚至得到國際認可。而店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冠軍單品咖啡,有蜜咖啡、日曬豆、瑰夏-日曬、水洗四種處理方式,每種都帶來獨特風味;不喝咖啡的有拿鐵跟果汁類可以選擇,也有提供鬆餅、厚片吐司、提拉米蘇、乳酪蛋糕等甜點,享受冠軍咖啡與美味的絕佳結合!

92向陽高山咖啡
圖片授權:IG @louiscai0817

 

92向陽高山咖啡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206之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周二公休)
店家資訊:92向陽高山咖啡FB  

國姓鄉|九二咖啡故事館

國姓鄉農會成立的九二咖啡故事館,經過舊穀倉改建,融入國姓的九份二山、糯米橋等意象,營造出充滿美感的環境。不僅保留了很多早期農家用具,古早的碾米機、鐵牛車,很有復古氛圍,讓大家深入了解這片土地的歷史記憶。九二咖啡故事館的咖啡選用南投在地咖啡豆,並提供東方美人茶、穀物茶和果醋飲等選擇,嘴饞的話也可以點一份客家風味套餐和點心炸物,好好沉浸在國姓土地的風情。

九二咖啡故事館FB
圖片來源:九二咖啡故事館FB

 

九二咖啡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二段357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周二公休)
店家資訊:九二咖啡故事館FB

國姓鄉|行者咖啡

行者咖啡
圖片授權:IG @upon33

隱藏在國姓覓境露營區裡的行者咖啡,玻璃屋的建築採光良好,周圍被一大片森林所環繞,環境清幽舒適,怎麼拍都很漂亮。行者咖啡供應咖啡、特調拿鐵,光是義式咖啡就有 14 種,其中最特別的是玫瑰拿鐵、以及含酒精的橙酒拿鐵、貝禮斯拿鐵,還有茶飲、果汁、新鮮花草茶,也有提供像是鬆餅、炸物、肉桂捲等小點心,點一杯咖啡,吸收天然的芬多精,享受涼爽的自然風!

行者咖啡
圖片授權:IG @upon33
行者咖啡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25之1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假日09:30–20:00 (周一公休)
店家資訊:行者咖啡FB

國姓鄉|松築園

位於南投國姓的松築園,是一間採預約制的咖啡廳,環境清幽,擁有寬敞的庭園,被綠樹環繞的空間,彷彿來到了歐洲莊園,能盡情感受大自然的悠閒。松築園提供巴拿馬、肯亞、衣索比亞、薩爾瓦多的手沖咖啡,點一杯咖啡還會附上老闆娘的手作甜點,有綠豆糕、巴斯克蛋糕、乳酪蛋糕,濃醇的咖啡配上甜而不膩的手工甜點,就是一頓完美的下午茶!

松築園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47之9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周日一二公休)

國姓鄉|糯米橋音樂水車景觀咖啡

鄰近糯米橋園區的糯米橋音樂水車景觀咖啡,擁有能眺望糯米橋的絕佳視野,糯米橋是三級古蹟,也是台灣唯一一座橋樑古蹟,還能聽到北港溪的潺潺流水聲。音樂水車景觀咖啡使用玉山森林局的阿拉比卡咖啡,清爽帶點花香水果香,以及有焦糖與巧克力香氣的黃金咖啡,還有國姓咖啡,在這裡小憩片刻,喝完咖啡再去糯米橋走走!

糯米橋音樂水車景觀咖啡FB
圖片來源:糯米橋音樂水車景觀咖啡FB
糯米橋音樂水車景觀咖啡
地址:國姓鄉北港村國姓路73-12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周一公休)
店家資訊:糯米橋音樂水車景觀咖啡FB

國姓鄉|糯米橋咖啡工坊

位在國姓糯米橋附近的糯米橋咖啡工坊,是間咖啡廳,同時也是露營區,寬敞的庭園裡種植了不少花旗木,盛開時,整個園區被粉紅花海覆蓋,充滿浪漫氛圍。糯米橋咖啡提供國姓精品咖啡,除了喝咖啡外,也有手沖咖啡DIY體驗,從挑豆、磨豆到手沖全程自己來,還有咖啡葉拓印、洗愛玉等活動,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

糯米橋咖啡工坊FB
圖片來源:糯米橋咖啡工坊FB
糯米橋咖啡工坊
地址: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46號
營業時間:08:00–17:30 (周二公休)
店家資訊:糯米橋咖啡工坊FB

埔里鎮|金悅玻璃屋咖啡

金悅玻璃屋咖啡
圖片授權:IG @abc1999.03.28

今年剛開幕的埔里金悅玻璃屋咖啡,原本是牛棚後來改造成咖啡廳,紅磚屋裡頭是灰色水泥和木樑屋頂交錯的空間,放上彩色鑲嵌玻璃與綠色植栽增添繽紛色彩,每個角落都很美,絕對讓你拍照拍不停!金悅玻璃屋咖啡的品項豐富,有美式、拿鐵、茶類,以及特調飲品,簡單的點心和鹹食,還有結合南投在地特產,像是加入埔里甘蔗、百香果、信義辣梅的美式、法式紹興酒米糕,是外面比較少看到的口味,店裡的招牌肉桂捲也是必點,熱熱的肉桂捲上面放一球冰淇淋,吃起來超滿足!

金悅玻璃屋咖啡
圖片授權:IG @jinyue_coffee
金悅玻璃屋咖啡
景點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30-1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周二~四公休)
順遊景點:埔里一日遊|推薦7個必玩埔里景點!最新IG打卡美拍、交通路線、親子旅遊懶人包

埔里鎮|台灣惠蓀咖啡品牌館

台灣惠蓀咖啡
圖片授權:IG @winni19990313

南投知名惠蓀咖啡在埔里開設的品牌館,明亮舒適的空間飄著陣陣的咖啡香味,配上戶外的綠意大庭園,還有超美的山景視野,很適合邀姊妹去下午茶。台灣惠蓀咖啡品牌館距離愛蘭交流道只需2分鐘路程,很適合當作中繼站休息。館內咖啡選用台灣中南部莊園契作的咖啡豆,而且都是用友善栽種,咖啡提供手沖、義式咖啡機以及惠蓀的特色虹吸,能更加突出台灣咖啡的特性,肚子餓的話,也有簡餐、輕食、甜點可以選擇,滿足食客的不同需求。喝了喜歡也能直接到一樓賣場購買,不管是自用或是當伴手禮都很適合。

台灣惠蓀咖啡埔里品牌館
圖片授權:IG @dreamer_1814
台灣惠蓀咖啡品牌館
景點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39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埔里鎮|Middle coffee

MiddleCoffee
圖片授權:IG @hilifeo

位於埔里地母廟旁的明豆咖啡,韓系文青風格超級好拍,白色系的簡約建築配上大片採光玻璃和觀葉植物,店內座位蠻多,氛圍也很舒適,很適合午後來喝杯咖啡放鬆。明豆咖啡提供義式咖啡、水果風味咖啡與手沖咖啡,很有特色的把埔里百香果融入到咖啡裡頭,不能喝咖啡的也有鮮奶茶、氣泡飲可以選擇,每日還會有不同的當日甜點,萊姆酒提拉米蘇、檸檬磅蛋糕都是網友大力推薦的品項。下次參觀完地母廟也別忘了順道到明豆咖啡踩點!

MiddleCoffee
圖片授權:IG @oppa_eateat
Middle coffee 明豆咖啡
景點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87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南投甜點|推薦10家療癒手作甜點,精緻烘培讓你有滿滿幸福感

魚池|先得月

先得月
圖片授權:IG @a_rielll_

正對日月潭美景的先得月咖啡廳,隱藏在承億文旅四樓,就在文武廟對面,不是房客也能來享用下午茶,一整排的戶外座位區直接坐享湖景第一排。先得月提供5種日月潭在地紅茶,紅玉18號、阿薩姆、紅韻、尚恩、山茶不同茶品為基底,可以選擇單品、珐珮、歐蕾三種飲用方式,單品是純飲;珐珮是加上一層鹹甜厚奶蓋;歐蕾則是加入牛奶,甜點也跟南投知名店家空中的魚、丘山茶合作,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乳酪蛋糕、千層蛋糕,而且到了晚上會變成酒吧,欣賞夜晚的日月潭。

先得月
圖片授權:IG @chen_monkey503
先得月
景點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58號潭日月4F
營業時間:12:00–19:00
順遊景點:日月潭景點|絕美環湖車道、打卡地標、必吃咖啡廳,10個日月潭秘境大公開

魚池|日月作物

日月作物
圖片授權:IG @judyinchanghua

位在南投131縣道的日月作物,是間由老宅翻新的咖啡廳,保留了傳統的紅磚土角厝風格,內部擺放木桌椅,顯得很溫馨,拍照起來有一種復古感性。日月作物有供應咖啡、茶,還有貝果、重乳酪蛋糕等輕食,老闆也會仔細介紹每一種紅茶的口韻與特色,讓你更了解紅茶,而且日月作物的紅玉紅茶、老欉紅茶都是自家茶園種植的在地紅茶,點紅茶還會附上沖泡過的茶葉,能聞茶香,也能二次回沖,慢慢地欣賞歲月的痕跡,享受愜意的氛圍。

南投咖啡廳推薦|日月作物
圖片授權:IG @judyinchanghua
日月作物
景點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修正巷4-3號
營業時間:12:00–17:00 (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2023南投美食|52間網友狂推必吃餐廳、小吃、咖啡廳、合菜料理《最新攻略》

魚池Hippo Cafe 河馬咖啡 

HIPPOCAFE
圖片授權:IG @dreamer_1814

Hippo Cafe河馬咖啡在南投要去日月潭的路上,純白的建築加上藍色的河馬logo很可愛,大片落地窗採光明亮,很有韓式咖啡廳的氣氛,一樓是咖啡廳,二樓之後則是「日月對白」民宿空間。Hippo Cafe提供咖啡、飲品、甜點還有調酒,清爽的檸檬咖啡,微微的酸甜又有濃郁的檸檬香氣;可頌鬆餅系列口味有甜有鹹,將可頌壓成鬆餅模樣,吃起來外酥內Q彈;還能吃到豐原有名的La Porta 義式冰淇淋,快收進口袋名單,下次來日月潭順道去踩點!

HIPPOCAFE
圖片授權:IG @dreamer_1814
Hippo Cafe 河馬咖啡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有水巷36-8號1樓
營業時間:周一二四 11:00–19:00、周五六日11:00–20:00 (周三公休)
店家資訊:Hippo Cafe 河馬咖啡FB

魚池鄉|Moon Cafe’ 日月潭水上明月湖畔庭園咖啡館

位於日月潭水社碼頭旁的Moon Cafe’ ,擁有能眺望日月潭湖景的絕佳位置,坐在店內就可以一覽整個水社碼頭,戶外還有溜滑梯、盪鞦韆等設施,很適合讓小朋友在這放電。菜單以西式為主,有義大利麵、燉飯、PIZZA,還有套餐可以選擇,飲品提供日月潭有機紅茶、頂級義大利咖啡豆LAVAZZA、花茶,點一份餐點就能免費享受日月潭湖景。

Mooncafe
圖片授權:IG @amy_july10

 

 

Moon Cafe' 日月潭水上明月湖畔庭園咖啡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23號
營業時間:11:30–19:45 (周四公休)
店家資訊:Moon Cafe' 日月潭水上明月湖畔庭園咖啡館FB

埔里嫁婆jà po 

嫁婆
圖片授權:IG @_veg.withdebi

隱藏在埔里田園中的嫁婆露天咖啡廳,一個禮拜只營業三天,整間咖啡廳被濃綠的大自然環繞,提供咖啡、全素食的手工披薩,以及肉桂捲、蘋果派、牧羊人派等餐點,沒有固定菜單,每一次都是驚喜!最特別的是三層樓的樹屋座位區,木造風格建築搭配大片玻璃窗戶,能一覽窗外美景,還有居高臨下的閣樓空間,就像是一座秘密基地,很適合拍美照!

嫁婆
圖片授權:IG @_veg.withdebi
嫁婆jà p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永豐路66-1號
營業時間:五六日13:00–18:00
店家資訊:嫁婆jà poFB

埔里香草騎士巧克力工坊 

位於埔里郊區的香草騎士巧克力工坊,主打巧克力、甜點以及自己的香草園,店內餐點都有加入自己栽培的台灣香草莢,琳瑯滿目的巧克力,有紅玉、抹茶、芒果柑橘等口味,也有加入清酒、蘭姆酒的大人口味巧克力,而且每一個巧克力外觀都是手繪的,最有人氣的就是星球巧克力,完美表現出宇宙的絢麗,很適合伴手禮!

香草騎士
圖片授權:IG @hui0908

 

香草騎士巧克力工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241-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家資訊:香草騎士巧克力工坊FB

埔里|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

在廣興紙寮對面的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是巧克力控絕對不能錯過!光是店內巧克力就有40多種口味,使用玫瑰、香草、百香果、愛蘭白酒等埔里在地食材製作,也有不同口味的生巧克力,還有超特別的鬼椒、山葵等口味。老闆除了研發巧克力之外,也喜歡種植植物,多肉、繡球花、有臭臭花之稱的疣柄魔芋,這裡都看的到,在綠意中品嘗美味的巧克力。

烏牛欄手作巧克力
圖片授權:IG @a09301817732022

 

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一巷2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店家資訊: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FB

埔里鎮|築樂珈琲 

築樂
圖片授權:IG @moje816

在埔里也可以一秒到日本!位於桃米生態村的築樂珈琲,整個園區充滿日式風格,就像是古代幕府的住家,庭院內還有一整片落羽松林,秋冬來很有氛圍。築樂珈琲採全預約制,只營業午餐和下午茶時段,午餐有提供日式咖哩、定食,飽滿的炸豬排跟迷迭香雞排讓人大飽口福,2點後則供應下午茶,有蛋糕、菓子、咖啡、那堤、特調及啤酒、清酒等,想要來的話記得要提早一個月訂位!

築樂
圖片授權:IG @lissa_5566
築樂珈琲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營業時間:11:30–17:00 (周日一公休)
店家資訊:築樂珈琲FB

中寮鄉|綠林園 

綠林園
圖片授權:IG @mvickie56

中寮石龍宮又被稱為泡麵土地公,有提供免費泡麵給信眾享用,除了吃泡麵之外,也可以順道拜訪綠林園。綠林園的位置就位在中寮石龍宮入口處,一進門就能看到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藍色貨櫃屋被滿滿植物包圍,完全就是座迷你小花園。綠林園提供簡單的手沖咖啡、飲品、鬆餅、小披薩等菜單,吃飽後來一杯咖啡,慢慢欣賞店內的植物。

綠林園
圖片授權:IG @mvickie56
綠林園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303-9號
店家資訊:綠林園FB

中寮鄉|偶然咖啡館

位於中寮的的偶然咖啡館,主打現磨手工虹吸咖啡及自製小點心,點心種類多樣,包括雪藏綠豆糕、牛軋糖、果醬、蜜餞等,還有外面不常見的刺波果醬,是「總裁」老闆熬製而成,只營業六日兩天,雖然偶然咖啡館目前暫不對外營業,不過還是提供點心訂購,只好期待有一天能再偶遇!

偶然咖啡館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平村永平路347-3號
店家資訊:偶然咖啡館FB

中寮鄉|2911 Cafe

2911 Cafe位在龍鳳瀑布入口旁,寬敞明亮的店面充滿溫馨感,有室內、戶外座位區,店裡提供咖啡、茶飲、甜點等,全都是老闆手作的,值得一提的是老闆使用了很多在地農特產品溶入餐點飲品之中,像是香蕉、洛神、龍眼、桑葚等,香蕉巧克力派、桑葚莓果乳酪塔、洛神花氣泡飲等,爬山完來喝個下午茶好好的休息一下。

2911 Cafe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瀧林巷29-11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08:30–18:00 (周二公休)
店家資訊:2911 CafeFB

中寮鄉|賴在這裡咖啡農場

 

位在南投縣中寮鄉和興村吃飯燕山的賴在這裡咖啡農場,舒適的環境能眺望集集大山、整片中寮內山山谷,由檳榔園重新轉作的咖啡農場,以不傷害土地的友善農法種植,除了咖啡,農場裡還有種植柑橘、芒果、芭樂、樹葡萄等作物,賴在這裡的咖啡豆經過厭氧發酵後製處理,風味香醇,更曾經榮獲2022彰化縣國產精品咖啡豆銀質獎。

賴在這裡咖啡農場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
店家資訊:賴在這裡咖啡農場FB

除了體驗原住民部落觀光、高山自然生態、休閒農業、自行車道路網、健行步道、遊樂區、歲時節慶活動等七大特色主題外,還能搭配日月潭觀光軸藝術溫泉軸的路線來旅遊,也別忘了撥出一點時間,找一間咖啡廳,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點一杯咖啡、一壺茶、一塊蛋糕,用眼前的景物和美食療癒自己,好好地在南投享受放鬆的時光。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