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角生態民宿

008水泥角生態民宿a

位在埔里桃米社區,以「生態」為主題的「水泥角」民宿,一開始設計就是從了解環境資源和屋主生活型態著手,思考屋主和旅客如何共享空間和自然環境,又能保留各自獨享的時刻互不干擾,充分的放鬆和休息。

民宿主人說,當初單純就是想要蓋一棟自己的房子而設計了「水泥角」,在34歲時買了這塊地,花了10年的時間去整地做這一塊,旁邊的水泥塊都是當年「九二一地震」時香港救世軍蓋臨時住宅區的水泥塊,當初買地時不知道下面都是水泥,當時因為沒有鑑界,不小心買了一半的公園,也免費提供各社區居民使用了10年,「水泥角」民宿蓋好之時,還肩負公園園長和掃廁所的“所長”一責。

水泥角生態民宿共有5個房間,有雅緻四人房、景觀四人房、度假四人房,還有一間隱藏版的家庭六人房,每個房間的空間都很大,也都擁有與自然環境共同生活、全落地窗讓室內能享受充滿綠意的自然日照,充足的光影變化、樹林綠意環抱的氛圍、富含動植物生態的友善環境,小管家親切貼心的接待與服務,讓人充分的放鬆和休息備感舒適。

整棟民宿隱身在樹林裡,特別的是,原本是一棟建築卻切分成一高一低,左右略為錯置的設計,在視覺上看起來就好像是二棟相連的房子,進入大廳,從樓梯處串起的連續性空間,挑高的客廳,寬闊的空間設計是舒服,每個房間內都有大片的落地窗,採光相當充足,坐在陽台慵懶的吹著涼涼的風,很是素喜啊!

民宿有一個生態池,裡面有多魚、蝦、青蛙、蝴蝶、蜻蜓等多樣生物,客人親身接觸大自然與大自然互動,民宿還安排有生態導覽體驗,大多著重在夜間生態導覽,介紹蛙類等夜間生物,還有攀樹體驗,入住的客人可以預約體驗。

民宿還特別貼心的為有帶小朋友來住宿的客人設計了兒童遊戲區及戲沙池,而隔壁相鄰的親水公園,看起來也是乾淨舒適,夏天還有水可以玩,相當適合帶小朋友來入住,在民宿裡就可以玩叢林探險、玩水,來一趟埔里慢遊時光。

 

008水泥角生態民宿b

電話|0933-69716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31-8號

網址|前往官網 / 前往粉專

南投縣民宿783號

承辦單位: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

聯絡人:粘淑閔 執行秘書

聯絡電話:0928-867704

聯絡信箱:nbbsecre@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