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南投好食民宿」遴選,歡迎踴躍報名!(遴選簡章/報名表下載)

好食民宿

111年度「南投好食民宿」遴選簡章

*遴選簡章/報名表下載(請點選)*

壹、緣起與目的

為提升南投民宿競爭力,在全台競爭激烈的民宿市場中打造差異化,南投縣政府自105年度推動「南投好食民宿」品牌,以達成提升民宿餐食的品質、增加民宿附加價值、產業跨域加值及打造南投民宿品牌等目標,至今共計65家民宿取得好食民宿認證。南投縣政府發表「2030南投縣觀光政策白皮書」,除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外,亦宣告南投觀光產業永續發展的計畫願景,「南投好食民宿」正式邁向新的里程碑,爰持續辦理南投好食民宿遴選。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

參、報名資格

南投縣內領有民宿登記證之民宿且提供餐食者

肆、111年度活動辦理時程

日期時間 活動內容 說明
7月12日(二) 10:00~12:00 |民宿的永續美好生活|好食光講堂暨111年好食民宿遴選說明會 地點:悠森境渡假村
魚池鄉金天巷42號
7月20日(三) 14:00~15:30 111年好食民宿遴選說明會 線上場 活動前一日以email寄發線上會議網址
說明會請事先報名,以利桌椅安排及線上會議網址寄發!(報名網址
8月15日(一) 遴選報名收件截止 免費報名,限額35家民宿,額滿提前截止
8月至9月 遴選實地評核 » 收取紙本報名資料
» 現場評核及文案採訪

伍、報名方式、名額與費用

一、報名時間:自公告日起至111年8月15日 (一) 止

二、報名資料 (請備妥下列3項文件)

1、報名表
2、自評表
3、民宿登記證影本

三、報名方式

1、採以Email或Line傳送報名資料電子檔,以完成報名。
2、將於收到報名資料後,主動聯繫確認及說明後續作業事宜,如資料不全,將請民宿配合於期限內補正,補正次數以1次為限,未能於期限內補正者視為未報名成功。

四、報名名額:35家,額滿為止(依完成報名時間順序)

五、報名費用:免收報名費

陸、遴選方式

一、遴選標的:以全年度民宿餐食 (佐醬、飲品、主餐、附餐等之食材,皆可認列),及民宿實體場域內販售南投在地農產品或相關商品之情形為遴選標的。

二、遴選指標:依據上述遴選標的,研擬2大類計6項遴選指標,由評核人員到民宿進行實地評核。

南投好食民宿遴選指標
1.餐食
1.1 民宿餐食需使用5種 (含)以上南投在地農產品
1.2 民宿主動揭露餐食所使用的南投在地農產品訊息
2.服務
2.1 民宿提供特定空間販售商品並有明顯標示
2.2 民宿販售2種 (含)以上使用於餐食之南投在地農產品,如為自製加工品則需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相關規定
2.3 民宿販售1種具南投在地特色之商品,如為自製加工品則需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相關規定
2.4 民宿主動揭露販售商品之訊息

三、遴選流程

四、通過標準:參加南投好食民宿遴選之民宿須符合上列全數6項指標始得遴選通過。實地評核當日未能符合指標者,需在1個月內補正完成,未能於期限內改善將視為不通過,惟因特別原因無法於期限內完成改善者,得於截止日前7日通知承辦單位,經同意後得展延1個月,惟以1次為限。

五、遴選效期:「南投好食民宿標識」無有效年限,惟為確保南投好食民宿品質,主辦單位將不定期進行抽查,抽查方式另定之。

柒、權利及義務

一、通過南投好食民宿遴選者將享有以下「權利」

1、獲頒南投好食民宿標識1座
2、免費於南投旅遊網站「好食民宿」專區好露出
3、免費撰寫1篇南投好食民宿文案
4、民宿將於相關行銷活動或文宣內容露出
5、優先參加不定期講座或媒合活動

二、通過南投好食民宿遴選者須配合以下「義務」

1、嚴格遵守遴選指標相關規範
2、配合參與行銷活動,協助南投好食民宿品牌推廣
3、必要時協助擔任輔導講座之講師
4、參加主辦單位指定之相關研習課程或講座,以提升共同推廣「南投好食民宿」之能力。
5、配合提供或填報相關數據或成效,以便進行績效評估分析,做為後續行銷推廣等策略方向。

捌、退場機制

為維護南投好食民宿品質將不定期進行抽查,若有以下情事將喪失好食民宿資格。喪失好食民宿資格者,同時喪失好食民宿之權利與義務,須繳回南投好食民宿標識,並於相關網站或社群下架。

一、民宿歇業 (註銷)者。

二、民宿因個人因素無意願繼續參加,經民宿主動提出或經南投縣政府書面確認撤銷者。

三、不符合遴選指標事項且查證屬實,經通知限期改善而未改善者。

四、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或影響南投好食民宿品牌形象之情節重大者。

玖、遴選委員會

為辦理南投好食民宿遴選相關事宜,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召集農業處及衛生局、民宿產業公協會及專家學者等代表,組成南投好食民宿遴選委員會,並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擔任遴選委員會之召集人。

拾、遴選效益

參與南投好食民宿遴選活動,將對南投觀光產業與民宿產生多項效益:

一、獲得更多國內外旅遊市場推廣機會,可提升民宿知名度

二、獲得本計畫挹注之各項專業輔導、研習與參訪活動。

三、增加未來民宿經營之獲利管道與提升附加價值。

四、打造南投民宿之國內外民宿旅遊地品牌知名度。

五、協助南投在地農業、文化與觀光產業跨域加值發展。

拾壹、聯絡資訊

粘淑閔 執行秘書|0928-867704
nbbsecre@gmail.com

遴選說明會海報

*遴選簡章/報名表下載(請點選)*

承辦單位: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

聯絡人:粘淑閔 執行秘書

聯絡電話:0928-867704

聯絡信箱:nbbsecre@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