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一樹」公益造林 企業種植1500顆台灣杉

夏季天氣越來越熱!根據IPCC聯合國氣候委員會預估,全球均溫最快將在2030年上升1.5度,而且,目前世界各地每年卻有150億棵的樹被砍伐,但種植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進行溫度調節,達到固碳減碳,南台灣就有建商發起「一屋一樹」活動,兩個月種了1500顆原生種的台灣杉,為發燒地球種下新的生機。

「一屋一樹」公益造林 企業種植1500顆台灣杉 夏季天氣越來越熱!根據IPCC聯合國氣候委員會預估,全球均溫最快將在2030年上升1.5度,而且,目前世界各地每年卻有150億棵的樹被砍伐,但種植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進行溫度調節,達到固碳減碳,南台灣就有建商發起「一屋一樹」活動,兩個月種了1500顆原生種的台灣杉,為發燒地球種下新的生機。▲公益造林 種植1500顆台灣原種杉(圖/三發地產提供)

這次的公益種植,由建設公司首度攜手臺大實驗林,以認養造林的減碳行動守護台灣,今年認養一公頃地,種植1500顆台灣杉樹苗,將可讓碳排放量年減5.61公噸,三發地產副董事長高明賢與高階主管團隊,親自到南投縣鹿谷鄉清水溝營林區,參與植苗活動,未來還會持續增加植樹數量。

高明賢表示,營建業是對環境會產生較高消耗度的特殊產業鏈,如何在開發的同時,有意識地與環境永續共存,是十分重大的企業責任」。集團接下來將全面響應種樹計劃,凡購入一戶新屋,集團就為屋主種下一棵樹,目標是復育超過萬顆原生樹種。

文章出處|TVBS新聞

推薦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