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夢幻頂級湖景飯店

擁有最美山中秘境之稱 日月潭 ,位於台灣唯一四面環山不靠海的縣市『 南投 』,也是外國觀光客來台的必去景點。日月潭除了擁有CNN評選全球最美單車路線的日月潭環湖單車道、全台第一的日月潭水晶覽車外,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日月潭絕美秘境、日月潭美食以及最重要的日月潭湖景飯店 。

多少慕名來到日月潭的遊客,都盼望能入住這片夢幻美景,在靜謐夜色下看著波光粼粼,與摯愛的人坐在湖畔,一同感受那懷念已久的自然。而這正是日月潭所能帶給每個人最由衷的感動,也是來到日月潭最奢華的享受。

南投好康逗相報

現在加入南投智遊行Line官方帳號,就可抽涵碧樓湖景套房住宿券、清境農場門票、九族文化村門票等多項好禮,還能下載南投春遊懶人攻略包!成功分享連結給好友,抽獎機會再+1~ 快來試手氣,來場南投春遊吧!

南投春遊趣

日月潭飯店業者眾多,其中不乏有許多強調高品質、尊榮服務的旅宿選擇,但其實真正能稱得上最頂級最奢華的飯店還是非他們莫屬!

 

日月潭飯店  : 日月行館

日月潭頂級飯店 | 日月行館外觀照

日月潭日月行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 139 號

電話:049-2855555

官網:日月行館國際溫泉觀光酒店

位於制高點、270度通透納景

 

2010年開幕的日月行館,坐落於日月潭涵碧半島制高點(涵碧樓上方),所以日月潭的青翠山巒、婉蜒湖畔、雲霧繚繞在「日月行館」皆能以270度全視角一覽無遺。日月行館有六星級帆船飯店之稱,打造9999 純金箔的船桅更創下世界紀錄。在日月行館出現之前,印象中涵碧樓是以前的蔣公行館,不過自從日月行館出現之後,這個號稱變成日月行館專屬,因為日月行館的所在地才是真正的蔣公行館所在地唷!!

空間設計承襲原蔣公行館通透納景的規劃,採用透明玻璃帷幕與欄杆,巧妙地讓建築物與自然融合。其中日月行館更是設計了各式不同主題的房型,但每間客房皆堅持納入有外推半戶外式的頂級空中私人湯屋,讓房客能欣賞得到日月潭湖面景觀。

日月行館 房型介紹

日月行館的房間有分為兩種類型: 客房、套房。

客房分為日月客房、庭園客房皆有新中式風格、簡約禪風、峇里島式三種房間可以選擇,每間房皆有可觀湖景的泡湯浴池,另外庭園客房多個獨立造景庭園。

套房分為船桅套房、行館套房、皇居套房皆為30坪以上的套房。

這次選擇介紹的是最便宜的日月客房,號稱六星級的日月行館在單價方面頗高的,不過近年來因為有與訂房網合作的關係,價格有降低許多,最便宜的日月客房大約NT$7,466起,如果想要到日月潭住上一晚奢華高級飯店的,年輕情侶可以先從最入門的住起唷!!日月客房有分三種房型,每一間房間內都設有泡湯浴池及景觀窗,可以在這邊悠閒的泡湯賞湖。

日月潭飯店 住宿心得 推薦 : 日月行館 房型 房間照片

日月行館 飯店設施

景觀台

房客可以免費上來,一般遊客則可以購票上來。挑高60公尺的透明空中步道,是日月潭唯一可300度一覽日月雙潭風景的制高點,這裡風景悠美,毫無遮蔽、又居高臨下的欣賞日月潭,真的很讚啊。

露天溫泉游泳池

也算是半無邊際溫泉游泳池,與涵碧樓不同的是泳池邊際有玻璃圍著,不過視野很好,在這泡湯游泳也是一大享受。但它開放時間有限(7:00-11:00/15:00-19:00),雨天也不開放。另有兒童遊戲室、餐廳、健身房等

▼在IG上搜尋日月行館可看到一些網美們在泳池邊拍照▼

日月潭飯店 住宿心得 推薦 : 日月行館 無邊際游泳池 湖景 照片

(INSTAGRAM:jeana_7687)
▼雖然不比涵碧樓的無邊際泳池,日月行館是溫泉泳池,代表一年四季都能來這裡度假。▼

日月潭飯店 住宿心得 推薦 : 日月行館 無邊際游泳池 湖景 照片

(INSTAGRAM:jeana_7687)
▼美得像幅畫作得景象▼

日月潭飯店 住宿心得 推薦 : 日月行館 無邊際游泳池 湖景 照片

(INSTAGRAM:jeana_7687)

 

日月行館住宿心得分享

→景色No.1

『日月行館』位於日月潭中的涵碧半島制高點,居高臨下的欣賞日月潭美景,有別於涵碧樓,是一種壯闊美。

→房型NO.1

『日月行館』的房型種類種多,並且每個房間都擁有欣賞湖景的泡湯浴池,能夠邊泡湯邊俯瞰日月潭是一大享受。

→地點No.1

因飯店位於日月潭制高點的絕佳位置,住在日月行館裡有種可以征服日月潭的感覺。

日月潭飯店  : 雲品酒店

日月潭頂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雲品酒店 外觀 照片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電話:049-2856788

官網:雲品溫泉酒店

擁有日月潭第一泉

曾榮獲《遠見雜誌》評選為台灣「頂級休閒旅館類首獎」飯店、國際World Luxury Hotel Awards、Luxury Rooftop View Hotel雙大獎和日月潭最佳湖景酒店的「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擁有日月潭第泉之稱。日月潭雲品酒店是位在日月潭的側邊,可以由高處俯瞰日月潭的美景。而它也被廣大網友、部落客譽為全台十大親子渡假飯店之一,不論飯店設施或是美景都是日月潭度假首選,尤其是親子友善這塊,實在太深得旅客的心,非常很適合親子旅遊入住。

雲品酒店 房型介紹

雲品酒店的房間分為三大類型: 景觀房湖景房山景房另外還有更高級的湖景套房

湖景房

滿足人性暢覽遠山近水的視覺極致,連接水色波光的規劃理念,格外展現出崇尚天然的設計感。面湖視野將美景融入房內,並為客房注入滿帶溫情的元素,更讓悠閒的假期顯得難能可貴。

山景房

動靜間,恣情與綿延青山對話,以極簡典雅的設計手法,巧妙的空間設計理念,打造房內舒適空間,體貼之意直入君心。賦予兼具山野美景的視野,最能體會仁者與群山清話的悠閒自得。

湖景套房

融合古典與時尚,典藏極致優雅品味;景觀陽台獨享日月潭如畫的風光。濃厚藝術氣息的室內空間,營造極致完美的休閒渡假環境。

這次選擇介紹的是湖景房型的經典大床房,雙人床的房型適合夫妻、情侶入住,房內擁有觀景式大理石溫泉浴池以及私人景觀陽台。
價位大約落在8399~12599間 (訂房參考),在房內還能享受客房服務,如果是情侶或夫妻想約會,很推薦兩人獨自在房內享受餐點唷~
一邊吃著高級料理一邊享受日月潭美景。

▼原木色調的房間,讓人有身心靈放鬆的感覺▼

日月潭飯店 住宿心得 推薦 : 雲品酒店 房型 房間 照片

▼夫妻、情侶可以獨自在房內享受浪漫的餐點▼

日月潭飯店 住宿心得 推薦 : 雲品酒店 房型 房間 晚餐 下午茶 照片

▼在Sky lounge補捉夕陽落下的瞬間,非常夢幻。▼

日月潭頂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雲品酒店 湖景 餐廳 公共設施 照片

(INSTAGRAM:ytf329)

雲品酒店 飯店設施

雲遊森林

兒童專屬活動空間,挑高的空間規劃,精心設計了色彩鮮豔的玩樂空間,是一座可以滿足親子共享快樂時光的親子主題樂園。

親水主題館

館內分為五大主題區:溫泉SPA區、動靜水療區、兒童親水區、室內泳池、日光浴平台,提供您盡情享受多元化的玩水樂趣。

煙嵐風呂

裸湯溫泉池,在這裡可以享受全身放鬆的舒適感。煙嵐風呂分為男湯、女湯,規劃有方形溫泉池、圓形冷水池、方形溫水池。

另外還有健身房、攀岩場(需費用)、名人坡、戶外圓形廣場、雲想精品店等。

雲品酒店住宿心得分享

→親子友善No.1
除了飯店舒適外,也提供了許多嬰孩用品,像是嬰兒床、消毒鍋、調乳器等,非常適合想二度蜜月的新手爸媽。

→俯瞰湖景No.1

 

『雲品酒店』位於日月潭的側邊,不像涵碧樓或是日月行館,是位在日月潭的中央,所以它是從側邊、由上往下俯瞰日月潭的美景,可以看的比較遠、比較廣,不過當然就不會有那種身在湖中央的錯覺囉。

→泡湯No.1
日月潭第一之稱的雲品溫泉酒店,除了房間內擁有超大的淋浴空間及溫泉浴缸,飯店內也有公共設施,溫泉SPA區、動靜水療區、兒童親水區、室內泳池、日光浴平台,提供大家盡情享受多元化的玩水樂趣。

 


日月潭飯店  : 涵碧樓

日月潭高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涵碧樓 湖景 外觀 公共設施 照片日月潭涵碧樓 The Lalu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5311

官網:日月潭涵碧樓酒店

坐擁山水、盡攬層巒疊翠的湖光山色,好似夢幻仙境的避暑之地

 

 

涵碧樓蓋在日月潭中的『涵碧半島』上,於2002年3月3日以全新的面貌與渡假型態重現國人眼前。以極簡禪風為設計理念,依著地勢而建,融於湖畔,現場看真的是氣勢磅礡。建築物分成A、B、C三館,『A館』就是客房大樓(Check in那棟);『B館』又稱為SPA館,也是會員(VIP)專屬客房的那棟;而『C館』就是別墅區、圖書館、停車場等。
除了房間精緻高級,建築風格也很有格調,就連服務也是五星水準,更重要的是,它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這點非常重要),座落在日月潭的『涵碧半島』上,坐擁湖光山色的絕佳美景,真是美到一個翻天呀~有機會的話,這輩子一定要去住住看啊!

涵碧樓 房型介紹

涵碧樓的房間有分為兩種類型:湖景套房(湖畔套房是2樓~3樓的房型)』和庭園別墅。

湖景套房
湖景套房(單房)加上連通客房,適合全家大小皆大歡喜的選擇,父母親可以隨時掌握孩子的動態,也可以保有您倆二度蜜月的甜蜜空間,將近十坪大的陽台,讓您全家一起坐擁山水,盡攬層巒疊翠的湖光山色。(另有低樓層的湖畔套房)

庭園別墅
庭園別墅的房型像是獨棟式的Villa,價位比『湖景套房』貴,擁有寬敞的起居室、壁爐、餐廳、備餐室,及兩間各自獨立的臥房,12米專屬溫水游泳池,適合夏天來這裡度假避暑。(小提醒:在別墅裡是看不到湖景喔~建議想看湖景還是選擇湖景套房)

這次選擇介紹的是湖景套房,房間分布在2樓~7樓(大廳在8樓),當然是越高樓層視野越好,像是低樓層的2樓或3樓(湖畔套房),陽台外可能有些植物遮蔽視線這樣。所以,要住涵碧樓的話,越早訂越好,可以需求說要住高樓層,這樣就有機會可以住到高樓層(7樓)。
價位大約15,500+% (訂房參考)。

▼涵碧樓的房間走的是古色古香的風情,顛覆以往對五星級飯店的奢華印象▼

日月潭高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涵碧樓房型 房間內部照片

日月潭高級飯店 | 涵碧樓房型介紹

(INSTAGRAM:jia8244)

涵碧樓 飯店設施

前進式的建築

涵碧樓興建完成後,建築物本身成為一個景點,很多人前往住宿是為了一窺堂奧,於是坊間出現很多在外觀、建材、意象上都和涵碧樓神似的建築。

 

日月潭高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涵碧樓 公共設施 外觀照片

無邊際泳池

涵碧樓游泳池,利用水的表面張力,創造池面平靜無波宛如明鏡般的視覺效果,這就是所謂「Over Flow設計」。躺在池邊,你看不到游泳池的框框,創造了沒有邊界的視野。置身泳池時,泳池與湖水、藍天連成一氣,湖之綠、池之碧、天之藍,做了最巧妙完美的融合。

▼涵碧樓擁有深受外國旅客喜愛的無邊際泳池,在池中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日月潭高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涵碧樓 無邊際游泳池 湖景

(INSTAGRAM: mou.c.chen)

▼涵碧樓內必拍照的『鏡面水池』有如超越時空的銅鏡一般,照亮了日月潭。▼

日月潭高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涵碧樓 游泳池 湖景

(INSTAGRAM: mou.c.chen)

涵碧步道

涵碧步道舊稱蔣公步道,全長約1.5公里,為蜿蜒於涵碧半島的森林小徑。日月潭秘境 蔣介石碼頭也隱身在步道中唷~~

另外還有SPA、餐宴及精品店等。

▼隱身在涵碧步道內的秘境—蔣介石碼頭▼

日月潭高級飯店 | 住宿心得 推薦 : 涵碧樓 夜景 湖景 蔣介石碼頭

(INSTAGRA: tw_jinnn)

涵碧樓住宿心得分享

在我心中,一間很棒的飯店應該要具備『美景+房間+服務』三種要件,而涵碧樓每一項都是箇中翹楚。所以,大家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去住住看啊!

→美景NO.1
『涵碧樓』就座落在日月潭邊,獨特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像住在湖裡。被群山簇擁、湖景包圍的感覺真的超美,彷彿住在一幅畫裡。若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日月潭很容易起霧,如果要欣賞到大藍天的湖岸風光,真的需要點運氣(通常早上天氣好、下午易起霧)!

→房間NO.1
『涵碧樓』的房間都是湖景套房(別墅房型除外),每間都是面湖,也幾乎都是總統套房規格,唯一的差別大概是樓層高低(越早訂就可以需求高樓層)。房間超大,有獨立客廳、超大浴室浴缸、超大房間、超大陽台,雖然涵碧樓本身已有十多年的歷史,但實際上不會覺得有老舊感,住起來還是超舒適。雖然房價不便宜,但因為每間房間都是高規格的標準啊!

→服務NO.1
除了美景和房間,涵碧樓的『服務』也是最棒的。從抵達飯店,就可以感受到接待人員的專業和無微不至的服務。

 

本文由好好玩FUNIT授權提供

推薦閱讀
TOP